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大幅震荡 个股分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7:56 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震荡个股分化明显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盘中消费类板块继续走强,但房地产板块整体的大幅下挫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此外,今日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但股指却出现了调整的走势,这显示出在股指近期快速大幅拉升后,市场分歧已开始增大,因此短期大盘存在震荡整固的要求。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的一位人士日前透露“我们正在比照‘振兴东北’和‘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整理中部崛起的相关政策,时机成熟时将陆续公布。”该人士称,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中部六省比照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范围的通知》,明确了将享受优惠政策的具体城市、区县;各相关部委正分别整理、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在我国的整体经济布局中,东部地区享受开放政策实现了“先富起来”,西部地区通过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加快了大开发的步伐,而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也利用国家的倾斜政策逐步走向振兴,这种情况下,中部六省对中央政策的期待显得尤为强烈。同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是我国发展新阶段整体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十一五”时期实施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政策。因此,随着优惠政策的逐步落实,中部地区的农资和农产品深加工行业、交通运输行业、装备制造业、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原材料行业等将从中受益。

  热点方面,大盘高位震荡,但无损主力的做多激情,而随着年报披露的相继展开,业绩增长继续成为主力关注的焦点,其中特别是新会计制度下的暴增题材更是赢得了主力资金的关照,深赛格、百联股份这些因投资

股票而收益暴增的股票已连续三天打到了涨停。我们认为,随着新会计准则实施后,虽然上市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并不会改变上市公司内在估值,但会计利润的变化以及会计政策变革所体现出的鼓励购并、科研投入等积极取向,会对A股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在新会计准则下,重估增值目前主要体现在
房地产
、垄断性特许经营权以及法人股增值三大板块。其中,法人股增值尤其值得关注。因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对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时以成本计量,期末按照公允价值对金融资产进行后续计量,公允价值的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按照这一规定,上市公司进行短期股票投资的,将不再采用原先的成本与市价孰低法计量,而将纯粹采用市价法。因此,随着07年1月1日起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繁荣的股市将会引发股权投资板块的异军崛起,投资者对该板块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大幅震荡,其中房地产板块的大幅下挫和下跌家数的迅速增加,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同时,由于大部分个股近期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开始加重,使得盘中股指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再加上近几日两市成交量总和已持续放大到1000亿元水平以上,而今天两市成交量更达到1500亿元,这对主力资金消耗非常大。因此,在操作上对于年报季报业绩预期不好的股票应择机离场,并控制好股票仓位。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