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调仓新热点在悄然孕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机构调仓新热点在悄然孕育

  昨日似乎是新年第一天行情的翻版,再次上演了一幕创新高之后的疯狂杀跌,只不过主角由低价银行股换成了地产股,也验证了我在访谈时提出的2007年的特点是震荡市,趋势为主、波段操作才是赢利关键的观点。高位拉出穿头破脚的中阴线后,见顶之声再次甚嚣尘上,我的观点依然不变,这只是牛市浪潮中的一朵小浪花,震荡之后仍将重拾升势。当然短线仍有调整压力,尤其是成交创出天量之时。而在银行股倒下后,地产股也步其后尘,中信证券也跌停,龙头股的轰然倒塌,其影响力不可小视;但在大盘跳水中,依然有超过30家个股涨停,一方面表明机构的确在调仓,另一方面新热点也在悄然孕育。

  上证指数大跌了42点,深成指盘中一度下跌了400多点,值得欣慰的是,玖福投资组合两个账户市值不跌反升。大账户收益3.482%,小账户收益6%,看来这个组合是经得起风浪考验的。

  在操作上,我严格按照头一天的计划行事。1000万账户在早盘燕京啤酒下跌至伏击圈后在11.85元成功加仓4万股,半小时后股价一飞冲天,一度封死涨停,但在大盘大跌影响下,涨停被打开,最后收盘涨7.01%,单是手中的8万股燕京啤酒已经赢利超过10万元。如果今日涨幅超过5%则高抛一半做差价。由于仓位控制在30%左右,在目前的震荡市显得格外轻松,总的操作策略是在下跌中逐渐加仓。大账户考虑在5日均线附近低吸中集集团1万股,紫江企业在3元上下0.05元之间加仓10万股,手中其他股票继续持股。

  50万账户按预定价格分别以6.60元买进江南重工8000股、10.33元买进华闻传媒4000股、3.06元买进天山纺织10000股。除了华闻传媒小套0.15元外,江南重工盘中一度大涨超过7%,收盘涨3.91%;天山纺织先抑后扬涨4.10%,为市值贡献一个百分点。只可惜泰达股份坐了一个过山车,到手的利润被化成了水,不过该股主要受中信跌停影响,目前股价依然低估,我将继续守仓。由于天山纺织我是作为短炒的品种,所以今天准备在其涨幅超过4%以后再高抛一次,如果主力不给我机会就守仓。如果安泰科技跌到12.40元附近,则加仓4000股。

  朋友们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的大小账户都买进了燕京啤酒,何以如此看好它?其实三天超过16%的涨幅已经证明它的实力。我认为它是一个长短皆宜、概念众多、潜力巨大的个股。燕啤是我国啤酒行业的龙头,你可能会说青啤才是龙头呀,其实燕啤产销量早就超过青啤,连续十年保持全国第一,还是亚洲第一大啤酒生产厂。除了奥运概念外,还是国内没有外资参股的前三大啤酒公司之一,这就给今后的炒作带来不少想象空间。海明执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