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天利:尽享中哈石油 将增收13.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47 新浪财经

G天利:尽享中哈石油将增收13.5亿元

  中报披露已经结束,而盘点企业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则正成为机构下波行情调研的重点,其中特别是那些具备了比较优势的企业更是容易受到机构的青睐,作为尽享中哈原油管线竣工的G天利(600339),其即将落成的重大项目所带来的13.5亿元的巨额收入则极有可能引爆超级主力的疯狂扫筹。

  1、增收13.5亿 业绩将暴增

  作为中哈石油的重要交汇点及新疆最大的石化企业,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甲乙酮生产装置,而其投资8.68亿元建设的年产7.5万吨的己二酸项目也将于明年底投产。由于己二酸在我国属稀缺资源,目前约50%左右需要依赖进口,该项目的上马将有利于替代进口。另一方面,由于己二酸的主要原料是苯,而独山子大石化项目建成后,苯又是其中的副产品之一,由此将给公司带来资源、成本优势,预计投产后己二酸的毛利率为20%-25%,将为公司带来每年13.5亿元的收入以及1.2亿元以上的利润,而G天利05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仅为10.92亿元,因此项目的即将落成将使公司业绩出现爆炸式的增长,这同时也给超级主力提供了中线建仓的最佳理由,因此该股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举扫盘。

  2、挺进新能源 多重利多

  公司作为中石油间接控股的企业,不仅存在着被母公司高价收购的震撼性题材,而且还“近水楼台先得月”,有着比一般石化企业更加突出的资源垄断优势。特别是中哈石油、

天然气管线开通后其资源优势将更加明显。公司所在地新疆独山子地区作为哈萨克斯坦原油的接收与加工地,正建设成为我国最大的石化基地之一,而根据中哈协议,2005年后每年将有1000万吨—5000万吨的原油从哈萨克斯坦输入。作为输油管道配套项目的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其100万吨/年炼油和100万吨/年乙烯扩建工程投产后公司的产能将翻番增长,此外,公司还成立了南京博能燃料电池公司,由于燃料电池是将化学反应产生的能量转化电能,具有高效、洁净、功率密度高等突出优点,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空间飞行器等领域,其强力挺进新能源的举措使得该股的能源巨头形象已呼之欲出,而国际
原油价格
的再度上扬则极有可能引爆该股的井喷突破。

  3、参股银行 大底爆发

  公司还参股克拉玛依

商业银行10%股份,工行的IPO即将上市将进一步激活其股性,因此其银行题材同样炙手可热。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极为突出,并在历史大底中大幅震荡,且成交量迅速放大,超级主力洗盘吸筹迹象十分明显,随着新疆大石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利空已经出尽的该股在重大项目即将落成的背景下,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