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及分析师下周看好个股 > 正文
 

天利高新:即将摆脱僵绳羁绊的天山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7:38 新疆证券

天利高新:即将摆脱僵绳羁绊的天山黑马

  新疆证券 吴建忠

  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9) 流通盘12600万股,04年三季每股收益0.12元,每股净资产1.99元,是新疆最大的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地处新疆独山子这一国家级、特大型石化工业区,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原材料资源优势。其甲乙酮、沥青、聚丙烯、农用地膜、添加剂和无纺布等六类产品生产能力均超过亿元。

  独山子地区有望成为我国战略性能源和石化基地,天利高新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我国石油储备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工业消费,国民经济发展对石油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加之国际局势局部动荡,石油价格波动较大,使石油和能源安全问题倍受国家重视。由于马六甲海峡海运安全一直是我国石油进口的隐患,石油管道运输将成为我国石油运输的重要途径,中哈石油管道已于10月正式开工建设,预示新疆石油战略发展进入新的篇章。独山子炼油厂年生产能力由600万吨扩大到1000万吨,乙烯厂的规模由22万吨扩大至100万吨,克拉玛依炼油厂规模由300万吨扩大到500万吨。天利高新作为地方最大的石化企业,全力配合大石化项目进行企业发展规划并将从中受益,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为大石化配套的7万吨/年己二酸项目在2006年达产后,公司净利润将再次出现大幅增长。计划建设的7 万吨/年己二酸项目采用环己烷法工艺路线。预计项目总投资7.95 亿元,年均销售收入6.5 亿元,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已经基本完成己二酸项目开工的的前期准备工作,工程建设用地已经完成“三通一平”,5 亿元的项目建设贷款有望于近期到位,待2005年春季可开始施工,预计于2005年底进入试运行阶段,2006 年正式投入生产。由于独山子1000 万吨/年炼油和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将生产较大数量的纯苯产品,但中石油的配套项目没有考虑对纯苯原料的利用,新疆本地化工企业对纯苯的消耗能力非常有限,未来将有大量纯苯无法就地利用。而苯又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销售到内地运费高昂,本地加工利用更加经济。己二酸项目年消耗约五万吨,就地取材成本优势明显,预计将新增主营业务利润2.2亿元。

  未来三年业绩将逐年稳健增长。经研究预测2004年—200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30元,0.49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9%,36%,63%。明显看出天利高新已步入业绩逐年增长的上升趋势中。以目前价格计算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倍,24倍和15倍,市盈率逐步降低,呈现较好的投资价值。

  风险充分释放,底部坚实,黑马特征明显。该股经过前期连续下跌的走势,风险已充分释放,自“9.14”以来换手积极,股性活跃,在7.3元一带构筑的底部形态十分稳定,近几日股价有跳出底部的迹象,有形成多方炮连续上攻的势头。以当前的市场形势,做为成长性的代表品种,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技术买点,均显现了绝好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利高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