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利好出台 挑战千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8:41 新浪财经

运财行股市面对面:利好出台挑战千七

  问:世界杯赛场上,阿根廷、英格兰和巴西队的离去,多少让我们感到伤感。回到股市,周一大盘探底反抽,创下1697点的新高。这份喜悦似乎又来得早了点?

  答:周末融资融券的出台,无疑将增加市场的供给资金,推动行情的发展。而受益最大的当属可以进行融资融券的大盘蓝筹股,这也有利于周三中行的平稳上市,为今后大型国企的上市做好铺垫。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周一大盘跳空高开并创下新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问:周二大盘会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中行的上市呢?

  答:目前量能稳定,有效的配合了大盘的上涨。周二个股活跃度再次增强,涨停个股明显增多。盘中,以G大唐和G夏新为首的3G板块异军突起整体走强;因预期美国加息见顶刺激港股

房地产板块大幅反弹,A股房地产板块在G万科A的带动下再显神威;滨海新区板块和机械板块在政策扶持下继续保持强势。从技术上看,大盘的目前的形态运行良好,均线逐步呈现多头排列。但大盘要真正站稳前期高点还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预计周二大盘将高位震荡。

  问:融资融券开闸,谁将获益呢?

  答:融资融券开闸后,场内存量资金的放大效应将刺激A股市场活跃,而证券交易量的增大,将使券商的佣金收入也随之增加,对试点券商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好。从近期盘面来看,G中信、G宏源等券商概念股“涨势喜人”,G宏源在前期连续6涨停之后继续开拓上升空间,阶段累计涨幅将近200%,而国内创新类券商代表G中信周一冲击涨停,大有挑战前期18.4元高位的趋势,券商概念股强者恒强,后市有望带动具备参股券商概念股的联袂走强。

  问:你是否已经有看中的相关股票呢?

  答:G城建(600266)巨资参股创新券商龙头之一的国信证券,有望受益融资融券利好,成长空间广阔。公司出巨资参股国信证券,是其六大股东之一,参股券商概念十分正宗。根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申请试点券商应满足7项条件,其中“已被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为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和“最近6个月净资本均在12亿元以上”是“硬指标”。而国内17家创新类券商中,满足这两个条件的也是屈指可数。G城建参股的国信证券排行创新类券商前列,资本实力强大,有望率先成为融资融券试点单位,想象空间丰富。二级市场上,G城建(600266)构筑三重大底稳步攀升,近日该股量能显著放大,股价成功突破均线压制,显示有主力借机“融资融券”利好运做迹象,后市有望加速上行,成长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问:如果一只股票既有政策面的支持又有券商概念,那么它的想象空间将会更大。你有挖掘到这样的股票吗?

  答:G南汇通(000920)就是一只专业设备制造业+参股券商的政策扶持品种。公司主营铁路运输专用设备制造,是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生产基地,垄断地位优势突出。其铁路运输设备产品的产销量均达到较高水平,2005年公司年报披露,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5,574.68 万元,其中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5,635.75 万元,同比增长53.36%,显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而近日《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的出台,更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丰富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斥巨资参股海通证券,而海通证券是与宏源证券、中信证券齐名的国内券商巨头。日前,证监会发布了《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并自8月1日起实施,意味着市场期盼已久的融资融券终于到来。据业内人士表示,中信、海通、东方、招商、华泰等五家券商有望首批进行融资融券试点,开通融资融券试点有望给市场带来约80亿元的增量资金,G南汇通(000920)作为巨资参股海通证券必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