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菱电器(000521):基金最爱太阳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8:29 新浪财经

美菱电器(000521):基金最爱太阳能

  周一大盘高开高走,创下本轮行情新高。股指以1697点收盘,距离千七关口仅一步之遥,突破唾手可得。今日盘中热点频出,本轮行情两大龙头品种有色金属板块和新能源板块卷土重来。荣华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即宣告涨停,有能力有潜力带动新能源发动持续涨停行情。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1)具有低价太阳能概念,有望在新能源东山再起之际重振雄风。

  看点一:太阳能概念深入人心

  美菱集团下属公司合肥美菱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是集太阳能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美菱太阳能秉承美菱冰箱、美菱全自动洗衣机等家电制造数十年之经验,采用冰箱发泡工艺,使太阳能保温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为加快发展,2004年8月公司新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的美菱太阳能科技产业园已投入使用。现已形成年产35万台太阳能热水器,120万支真空管以及光电产品的年生产能力。整个项目完成后将形成50万台的太阳热水器年产能力。公司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加大对外合作方式,吸引和吸收了一批国内外太阳能界的知名人士加盟与合作,同时积极介入相邻环保产业,在不断的发展中快速成长和壮大。目前,合肥美菱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已拥有太阳能应用技术研究所、太阳能热水工程技术中心,专业从事太阳能光热、光电研究,流水线生产加工车间及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已成为大型太阳能产品研发加工基地,先后完成了十多项太阳能技术专利申请,并间接赋予美菱电器时下最热的太阳能概念。

  看点二:重大重组 拟投入长虹旗下

  日前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受让美菱电器股权正在有条不紊中进行。今年3月份美菱电器总裁由具有长虹方面背景的王勇接任。而美菱电器此次新聘任的王勇,于1990年进入四川长虹,曾任营销管理部管委会主任、长虹电器(中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华北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务。2005年11月美菱电器召开董事会议,王勇从此获聘任为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三个多月后被公司委任为总裁。 经过本次调整,公司法人代表正式变更为四川长虹的领军人物赵勇,因此可以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美菱电器将投入长虹旗下。

  从二级市场来看,美菱电器阿(000521)历史股性非常活跃,此前从2元出头到4元的上攻走势仅仅花了6、7个交易日的时间,主力资金作风非常强悍。虽然此后一度大幅调整,但同时成交量也大幅萎缩,显示主力资金仍蛰伏其中。日前该股已经走出止跌反弹行情,随着新

能源板块的重新崛起,主力资金将再掀狂澜。

  (第一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