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晨鸣(000488):外资CVC50亿投资砸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8:44 新浪财经

G晨鸣(000488):外资CVC50亿投资砸来

  前期我们看到有外资并购题材的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连续拉升,6个交易日5次达到涨幅限制,阶段涨幅高达77.19%。以高盛集团为首的海外资本以20多亿元成功收购双汇发展,业界认为,外资巨头入主将提高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和后继发展潜力,利好消息刺激该股不断开拓上行空间。未来强大的财富效应有望激发具备重大外资增资概念股的炒作热情,那些外资即将并购或者有增资题材的个股,将成为主力重点挖掘的目标,如G晨鸣(资讯 行情 论坛)(000488)实力外资CVC大额股权投资,价值低估成长性高,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G晨鸣(000488)5月25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对亚太企业投资管理公司(CVC Asia Pacific Limited)非公开定向增发A股,总额为50亿人民币,每股发行价格将是决议公告之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的110%。据悉,亚太企投公司是由美国花旗集团与CVC Capital Partners共同成立的投资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规模超过27亿美金,资本实力极为强大。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湛江木浆项目及原料林基地建设,项目达产后使得公司产能扩大50%以上,有望成为最大的新增利润来源。

  G晨鸣(000488)作为国内纸业的龙头,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扶持。通过本次融资,公司净资产增加了约27%,解决了急需的项目资金,增强了公司发展的后劲。同时公司控股结构将发生改变,若按融资50亿元、每股5.26元/股计算,将新增股本9亿多股,加上现有股本13亿股,本次增发后公司总股本达到23亿股,亚太企投将占40%以上,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原大股东寿光市国资局退居第二。正是看中公司低估价值和未来的业绩成长潜力,实力外资亚太企投斥巨资对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对比在香港上市的玖龙纸业,其产能与G晨鸣相差无几,而销售规模逊于G晨鸣,但其市值却高达260亿港币,较G晨鸣目前60多亿的市值整整高出了200个亿,G晨鸣价值明显低估。

  同时玖龙纸业的市赢率为25倍左右,而G晨鸣的静态市赢率为11倍,成长性高于其竞争对手,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技术上看,G晨鸣(000488)外资有望入主的重大题材并未刺激股价飚升,反而展开无量回调。近日该股在5元附近明显止跌回升,日K线已经突破均线压制,后市有望追赶5涨停的双汇发展,成长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