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还是那道坎 过还是不过依然是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31 四川金融投资报

还是那道坎过还是不过依然是问题

  千三是道坎,行情走到这儿再次犹豫。过还是不过,依然是个问题。

  在一些技术上的重要点位面前,人们关注的往往不是技术本身,而是图形、指标以外的东西,比如政策。眼下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政策就是IPO什么时候开闸,因为谁都知道,这个东西一出来,大盘不调整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什么决定IPO的开闸时间?股改进程。根据监管层的设想和业界此前的预期,股改双过半(市值、数量)将成为股改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
点,包括“新老划断”、金融产品创新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都将在此后依次展开。而在本周一,沪深证交所发布了股改以来第20批、同时也是春节后第一批股改公司名单之后,深市股改已经达到这一基本点,深市主板进入股改公司总市值已占深市A股总市值的53.79%。而就两市总体来看,目前完成股改和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总数已达542家(不包括股改方案被否决的公司)占沪深两市1355家A股上市公司的40%。

  截至2月10日(这542家公司的总市值为16796.8414亿元)占两市总市值的44.18%。由此,股改公司市值及家数双超40%。这离双过半目标仅一步之遥。于是,一个合理的逻辑是,股改双目标将很快完成(按目前的速度推进,应该在二月底三月初即可达到),IPO开闸将随后启动,扩容这个老问题将再次对市场带来冲击。有了这样的一番推演,资金又怎能不犹豫呢?

  千三是道坎,行情走到这儿不得不犹豫。过还是不过,除了技术上的研判,这一次,政策将有更多的发言权。

  本报记者 王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