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一路逼空到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一路逼空到年线

  (江苏天鼎 秦洪)近期A股市场是怎一个“强”字了得,昨日早盘有所休整,但由于二线蓝筹股的走强以及上海本地股再起波澜,沪综指再收一长阳,大涨18.55点,这也是沪综指的持续第5根阳K线,后续走势如何呢?

  从沪综指的日K线图来看,由于目前沪综指的做多动能非常充足,尤其是二线蓝筹股的启动意味着基金也从原先的观望阵营加盟到做多阵营中,因此,A股市场在本周五以及
下周初的逼空行情仍然有望得以延续。如此看来,1200点的整数关口的技术阻力位并不很强,所以,下一个技术阻力位在年线附近。而从昨日沪综指的技术指标来看,年线位置位于1239点附近,此点位正好又与今年4月的反弹高点相重叠,因此,在该区域,A股市场才会遇到强阻力位,也极可能出现休整的态势,也就是说,沪综指有望一路逼空至年线附近。

  而在此区域,A股市场不仅仅会遇到强阻力位,甚至极有可能出现行情到此告一段落,一方面是因为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方案的均衡方案为10送3,而目前绝大多数股改概念股均有了30%以上的涨幅,已基本上反映了股改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基本面除了股权分置改革因素较为积极外,其余制约A股市场持续走强的环境并没有太多的改善,包括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高油价对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曲线的冲击压力究竟有多大等因素均在制约着A股市场的合理估值。所以,我们一方面看到A股市场短期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支撑大盘持续上涨的业绩因素并没有因为股改而出现根本性的改变,这将会成为大盘持续逼空行情的绊脚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