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投资:大盘过山车 个股攀彩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34 群丰投资

群丰投资:大盘过山车个股攀彩虹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本周沪综指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股指再度受到半年线的压制。沪综指开盘1288.41点,最高1326.08点,最低1278.15点,收报1289.94点,比上周微涨两个点。两市共成交超过800亿,成交量温和放大。

  消息面上,首先,本周最为重要的,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用更大力量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并对发展中国资本市场提出了具体要求: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建设,建立健全资本市场发展的各项制度,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资本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其次,各保险公司陆续抢占A股市场。继中国人寿、太平保险、华泰财险直接投资A股市场后,周二中国再保险集团、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等4家保险公司也开始进场交易。据权威人士透露,直接入市的保险资金主要购买了宝钢股份、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权威人士同时表示,保险资金建仓需要一个过程,而且要结合市场情况而定,因此前期将以试探性建仓为主。从上述建仓标的来看,“精品”蓝筹股是机构主力的重要选择。

  第三,目前,中国证监会与香港交易所皆已受理了神华能源的发行材料。不出意外,神华将拔得“A+H”第一单的头筹。如各项程序顺利,将在今年5月实现两地同步上市。受到神华“A+H”的影响,A股市场中的煤炭股全面受压,而银行股由于交通银行也有“A+H”的上市方案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这两类股在市场中所占权重比较大,也致使大盘周三展开调整。

  我们认为,引人瞩目的是,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及“资本市场”应是首次,从中可以看出政府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视。事实上,一段时期以来,关于落实国九条各项政策各个部门正在加紧合作,同时也在陆续实施之中。由于股市持续低迷,这一系列利于长远的利好虽然没有在盘面上得到充分体现,但在制度逐步完善的情况下,市场会得到表现的机会。同时,投资者担心日后市场的扩容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扩容的市场是难以想象的,并且随着大型蓝筹股的登陆也会改善上市公司的状况,也会提高证券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盘面上看,“白马狂奔”成为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要对弱市中屡创新高的个股密切关注,这是我们不止一次提醒投资者的。按以往的经历,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当前的走势,很难想象这是股指处于低位区发生的情况,它们个个表现出牛股的各方面特征。

  二、要对走势最强的指数积极研究,领先指数指引投资操作的方向。从四类指数——上证综指、深成指、上证B指、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来看,走势最为出色的当属深证B指,该指数早已匹马当先摆脱年线的束缚,牛市的模样越来越清晰了。而深成指次之,也收复了年线。从中不难看出,深证B指、深成指由于拥有众多绩优股而表现强劲。

  总体而言,大盘走势反复,一些投资者本周犹如“坐过山车”的感觉,恐怕又感到些许迷茫。需要指出的是,在初期反弹之后往往是洗盘,当前正处于这一阶段。等一系列反攻准备做好后,真正推动行情持续走强的往往是蓝筹股,因为市场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主流板块手中,没有主流板块参与的行情,是难以持久的。同时,从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高投资回报的角度出发,一个好的资本市场要健康稳健的发展,必然是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才能充当市场的主角。假如你对大盘没有很好的认识,那么你一定要对手中持有的个股要有清醒的认识。对于绩优白马股,虽然股价高了,但由于价值的支持或许应当更加坚定一些,顺势而为才是要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