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捂股世界级企业 期待中集集团二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18 金通证券

捂股世界级企业期待中集集团二世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地股指小幅反弹,至尾市场收盘分别报收于1289点,3408点,上涨3.70点,35.30点,成交金额分别为92亿,57亿,基本持平。

  受国际金属价格持续创出新高的影响,有色金属板块在今日光彩夺目,宏达股份(
行情 论坛),吉恩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双龙戏珠,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株冶火炬,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纷纷“亮相”涨幅榜,作为今日刚涌现的热点,部分品种的潜力仍然值得挖掘。而其他就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绝世牛股的天马行空,这也是我们今天重点要谈的,那就是时代变了,投资者的思路也该变变了。

  记得在前期笔者曾经撰写《转折之年,如何选择中线股?》一文,着重分析了中集集团,盐湖钾肥,海油工程为什么能够一涨再涨的原因。拿中集集团来说,虽然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带来负面冲击,但是作为世界级别的企业已经具备定价的话语权,可以转嫁其中的风险。其中的奥妙同样适用于盐湖钾肥,海油工程上面。所以当时我们就提出了一个观点,与其短线在市场里“打打杀杀”,不如选择一只好股中线持有,嘿!短线也许不见得多高收益,但中线来看说不定涨幅高的连你自己都不相信。

  前期我们多次介绍的世界第一电容器薄膜生产企业600237铜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是一个例子,今天我们介绍的600176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一个代表。公司是中国最大玻璃纤维生产企业,在完善产业链的同时,公司加大产能投资的力度。2004年8月亚洲最大、世界一流的年产40000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点火,9月年产全球规模最大的30000吨中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建设项目投产。两大项目的圆满建成,使公司的玻璃纤维总产能超过了21万吨,并形成了新的自主知识产权,奠定了“亚洲第一、世界五强”的地位。又一个世界级的企业诞生了,能否成为中集集团,海油工程第二,让我们拭目以待!

  回到大盘,本周大盘冲高回落,半年线二次未过表明了当前市场心态持股仍然不够稳定。但无论从资金还是政策氛围来看,当前股市都存在着转强的契机,当前管理层对经济的整体的调控是压房地产而护股市,由于在06年金融正式对外开放之际,必须转变当前间接融资过重的局面,而股市作为直接融资的最重要场所,在战略高度上的作用将受到空前的强调和各方面的爱护。

  虽然目前基金等机构受前期资金特别是保险资金赎回影响,造成一定资金压力,围绕半年线的争夺过程中空方开始逐渐占据主动,但盘面上游资的活跃程度已经开始明显加大,春节后热钱对太阳能题材,ST个股,超跌股的炒作虽然没能大幅拖高指数,但也营造了赚钱效应,市场人气得以缓慢恢复。同时,长线主力在中集集团,海油工程等大牛股上的运作更有愈演愈烈之势,崇尚价值投资的理念正以活的事例让市场所苏醒。因此对后期的股指运行不应过分悲观,在考验60日均线支撑后,震荡盘上将是主基调。但在全流通未正式解决,QDII利剑仍高悬市场的前提下,对每一轮上升后都应保持一定警惕,波段操作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个股推荐——600176中国玻纤:公司主营业务玻璃纤维及制品主业的快速发展壮大,目前年生产能力已达21万吨,位居亚洲第一,世界五强,05年产能继续扩张,成长性优越。同时,公司拥有“宽频网络”概念,作为仅4元的网络股,低估明显,后市有望快速上攻,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