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投资:股指放两旁 牛股摆中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8:17 群丰投资

群丰投资:股指放两旁牛股摆中间

  北京群丰 王朝烽

  股指波动幅度在缩小,大盘表现波澜不惊,但个股分化较为明显。股价结构性调整依然在“稳定”地进行之中,随着机构专业研究力量的大力介入,市场表现得较为“理智”,而方向应该是明朗的,即股指的运行将放在次要的位置,但具备出色的业绩以及良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会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

  消息面上,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要用更大力量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并对发展中国资本市场提出了具体要求: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建设,建立健全资本市场发展的各项制度,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资本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及“资本市场”应是首次,从中可以看出政府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视。事实上,一段时期以来,关于落实国九条各项政策各个部门正在加紧合作,央行出招,商业银行发展基金业务、设立基金公司亮起绿灯;外汇局支持更多外资机构进入证券市场,可视为落实的具体措施。券商交易席位费降低,也是落实国九条的又一体现。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的直接入市、证监会抬高上市门槛,对业绩和融资额更严要求、QFII试点规模有望扩大、以及上市公司类别表决机制的实施。由于股市持续低迷,这一系列利于长远的利好虽然没有在盘面上得到充分体现,但在制度逐步完善的情况下,市场会得到表现的机会。

  据盘中观察,蓝筹股再度演绎自己的独立行情,我们不止一次地提醒投资者:要对弱市中屡创新高的个股密切关注。按以往的经历,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当前的走势,很难想象这是股指处于低位区发生的情况,它们个个表现出牛股的各方面特征。

  大盘在初期反弹之后往往是洗盘,等一系列反攻准备做好后,真正推动行情持续走强的往往是蓝筹股,因为市场的主动权始终掌握在主流板块手中,没有主流板块参与的行情,是难以持久的。同时,从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高投资回报的角度出发,一个好的资本市场要健康稳健的发展,必然是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才能充当市场的主角。

  总体而言,投资者大可不必为股指的波动争论不休,继续坚持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才是重要的。事实上,从四类指数——上证综指、深成指、上证B指、深证B指(资讯 行情 论坛)来看,走势最为出色的当属深证B指,该指数早已翻越了年线,而深成指次之,也站稳了半年线。从中不难看出,深证B指、深成指由于拥有众多绩优股而表现强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