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半年线下显滞重 初春及时牵白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8:12 群丰投资

半年线下显滞重初春及时牵白马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本周股指震荡调整,股指遇阻半年线阻力回落整理应属正常。沪综指开盘1311.44点,最高1316.72点,最低1276.88点,收报1287.71点,比上周下跌25点。两市共成交710亿左右,成交量有所萎缩。

  消息面上,首先,两会召开,很多代表发表对于证券市场的认识。看来,证券市场的发展正在引起越来越多地关注,受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在两会期间关于股市的问题将会被提及研究。

  其次,近日大盘回调的一个主要诱因就是,生产资料的上涨,石油突破53美元、新财年铁矿石价格上涨71.5%。市场处于消化之中,我们认为铁矿石的涨价正是说明需求旺盛,钢铁行业仍在景气周期之中,市场对于钢铁股以及很多个股的定位势必应该重新认识。

  个股方面,市场多方始终未能组织起领涨板块,也是股指走软的重要原因。日后股指要想取得突破,主流资金的主攻方向应该是低市盈率个股、行业龙头股、高送配的个股。由于机构实力的壮大,以往那样期盼捕捉黑马的心态毫不足取,题材股并不太适合散户操作。随着信息披露工作的逐步增加,上市公司的重组、经营动态会及时在公开媒体披露,投资者只要认真研究“白马”即可受益菲浅。

  长江电力继续从中国三峡总公司收购已投产发电的的1#、4#发电机组,收购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收购总价款98.37亿元。该公司通过不断收购三峡总公司的资产做大做强,经营项目“透明”,完全值得长线投资。同样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显示无愧于股市“常青树”的称号,公司年报显示每股收益2.37元,并给投资者带来10派5元并转赠10股的丰厚分红方案。

  我们只是想抛砖引玉,市场上象这样的公司还有很多,绩优“白马”股仍是中线看好的潜力品种。具备较好分红方案的个股整体表现抢眼,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摆出强势上攻架势,而行业龙头股,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等继续摆脱大盘的束缚走出自己的强趋势。

  事实上,虽然这些个股股价偏高,但目前这部分个股的估值并不高,风险系数比较低。与此同时,绩优板块数量众多,股本结构庞大,也适合主力资金的大规模进出,所以绩优板块也会成为市场的青睐对象。

  总体而言,股指在半年线下走得相对“滞重”,但从周线上观察,仍然保持着良好的上攻格局。当前大盘所处的位置完全没有必要悲观,积极研究个股才是重要的,“黑马”可遇不可求,“白马”可以主动掌握,也是投资者长期实现稳定的获利途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