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安信披违规拟被顶格处罚 受损股民可依法索赔

*ST中安信披违规拟被顶格处罚 受损股民可依法索赔
2018年01月16日 11:33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索赔 

  2018 年1月15日收盘后,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中安”)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 书》(处罚字[2018]7 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8]8 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8]9 号)。

  根据该三份《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2014年2月14日至2015年1月23 日期间,st中安在与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安消技术”)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中安消技术虚构了2014年、2015年盈利预测和虚增2013年营业收入,导致st中安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其中中安消技术资产评估金额虚增54.46%,2013 年营业收入虚增 5,515 万元,且st中安据此虚增评估值发行股份,损害了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合法权益。

  证监会拟对相关主要责任主体,st中安、中恒汇志(原持有中安消技术的100%股权)、中安消技术作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的规定及目前投资者证券索赔实践,如st中安因上述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正式的行政处罚,则凡在2014年6月11日至2018年1月15日期间购买st中安股票,且在2018年1月15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中安股票,存在亏损的投资者,有望可以依法提起索赔诉讼,要求st中安、中恒汇志、中安消技术及有关责任人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及相应佣金、印花税和利息。

  资料显示,2014年6月11日,st中安公告涉案资产评估报告和审计报告在内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后,股价当天即涨停,股价从前一天的8.01元,涨至8.84元。此后,st中安的股价一路上涨,在2015年6月12日,涨至阶段性的高点46.97元,涨幅高达486%。

  2016年12月22日,st中安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收到证监会下达的调查通知书(编号为:沪证专 调查字20161102 号),st中安的股价在2017年5月31日复盘后,连续17个一字跌停,股价也从立案调查前的17.43元,跌至7.29元,至涉案《行政处罚告知书》公告发布当天,st中安股价收盘仅4.73元,跌幅高达近73%,股民损失惨重。

  截至2017年9月30日,st中安的股东户数为131349户。

  刘华浩律师表示,st中安股东基数庞大,且在st中安违法行为期间,st中安股价波动幅度巨大,预计将来参与索赔的人数不在少数,可能会引发巨额索赔。

责任编辑:徐彩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周天勇 周天勇 许维鸿:建立楼市长效机制 金融业可从三方面发力我们计划掉的人口足以构成一个人口大国。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