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板块在大盘飘摇时傲然不动 态度左右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5:57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陈光/文

  浦发银行增发获批市场平静以待

  从3月3日开始的一周内,浦发银行就成为市场看待增发融资态度的风向标。3月3日,浦发正式发布增发方案,融资额度达到240亿元,但当日股价却保持了前几日的上升势头,以小涨证明了增发的可行性。但4日的大跌又让市场出现恐慌,不过此刻又传出消息称,参股浦发的花旗银行有意增持,同时其董事长也在北京表示,增发融得的资金将补充资本金。4日市场则以高开回应,虽然最后同样一路下滑,但5日在中国平安等大盘金融股的强力拉动下,浦发股价迅速反弹,盘中大涨6.73%。

  华夏银行波段规律明显

  3月4日金融股全线失守,华夏银行也大幅下跌,全天下挫5.88%,虽然当日下跌势不可挡,但早上开盘后的半小时内股价还是向上的,这种与全天走势相逆的现象并不是第一次发生。3月3日,开盘后急速下跌,然后逐浪反弹;3月5日,开盘后迅速涨至最高点,然后逐步下滑;3月6日的走势同样是这样,开盘下跌至最低点,然后逐步推高。波段性在华夏银行的走势中显得十分明显,而每天的涨跌幅也很微妙地维持在一个相对较小的范围内,这就无法不让人怀疑其中有资金故意操纵。

  民生银行亮丽年报难逃板块拖累

  民生银行3月4日发布2007年年报,受利好消息影响,当日股价以上涨7.26%高开,不过当日金融股普遍遭遇重挫,民生银行股价也迅速回调至前日收盘价附近,并一直持续振荡,最后以下跌2.37%收盘。

  民生银行的年报中显示,200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七成,在年报发布同时,民生银行还推出了每10股送2股转增1股派送现金0.50元的配股方案。4日公布的董事会决议报告还宣布,民生银行将公开竞价拍卖其持有的1.34亿股海通证券股份,市场人士估计,此部分价值将超过44亿元,而民生银行从中至少能获得高达33亿元净利润。

  招商银行超跌酝酿报复性反弹

  招商银行2月27日的大涨让市场产生利空出尽的传言,3月3日该股更是强力上扬,小幅低开后便迅速翻红,上午10点、11点、下午2点左右均有成交量突然放大引发股价上冲,最后以上涨3.75%收盘。3月5日,该股上下波动更为剧烈,早盘走出两波下跌行情,两次到达低点均触发买盘推动股价回调,下午则一路走高,完全消除3月4日深发展融资带来的下跌压力。3月5日,在金融股走强的形势下,招商银行股票也大涨3.22%。

  国海证券认为,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目前招商银行股价已经比较低,而其巨大的增长潜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也有目共睹。

  深发展受困融资传言几近跌停

  3月4日,深发展继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之后传出融资传闻,引发当日股价暴跌,并成为领跌沪深股市的第一个股,全天股价下跌9.85%。针对出现的市场传言,深发展发布5日公告,否认了新的增发融资计划。公告发布后,市场迅速做出回应,股价在下跌4.25%时企稳,最后以1.14%微跌收盘。3月5日,股价便连续上扬,最后上涨3.03%,传闻影响基本消除。银河证券认为,对于监管层对再融资表态后,市场仍不断出现再融资传言的现象,不排除有机构故意散布这些不真实的传言以做空市场。在3月4日的大跌中,机构席位买盘微弱,大量筹码被短线炒家收拢。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