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银行业研究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3: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重点上市公司

  我国银行业正处于高成长阶段,对银行股的股价构成了强有力的支撑,维持银行业的“买入”评级。

  工商银行(601398)

  我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拥有广大的客户基础和广泛的分销网络,市场份额远超其他商业银行。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贷款增速仅为11.37%,远低于其他上市银行,因此受到贷款规模控制的负面影响较小。工商银行依托自身有利的网络优势和客户基础,大力推进收益多元化战略,理财业务、托管业务、电子银行等业务发展迅速。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07年前三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04.7%,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13.3%,比中期提高了0.54个百分点,在上市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预计2007、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66%和40%,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5元,维持工商银行“买入”评级。

  招商银行(600036)

  股份制银行的排头兵,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公司治理等方面位于行业前列。中间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在国内享有盛誉,并且有着大量的优质高端客户。在营销和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其信用卡、网上银行等产品上处于业内领先地位。招商银行快速发展的零售业务和中间业务,将继续为其业绩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撑。2007年盈利预增长110%,预计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2元、1.56元,维持招商银行的“买入”评级。

  浦发银行(600000)

  资产质量在上市银行中处于较高水平,2007年中期不良贷款率为1.7%,拨备覆盖率高达160%,仅低于宁波银行和招商银行。高的拨备覆盖率使得后续计提压力减小,有利于盈利的进一步释放。2008年两税合一的最大收益者,实际所得税率将得到大幅降低。浦发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为国有独资企业,继续关注上海国资委对上海金融资源的整合进程。浦发银行有望成为上海金融控股集团的核心,将为浦发银行的混业经营带来巨大发展机遇。预计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元、2.27元,维持“买入”评级。

  民生银行(600016)

  一家综合素质较高的股份制银行,经营机制灵活,富有创新精神。在保持利息收入平稳增长的同时,大力开展资本消耗低的零售银行业务和中间业务,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在综合化经营方面领先同业,组建金融租赁公司,收购陕国投进军信托业,拟成立民生加银基金管理公司,金融控股雏形显现。收购美国联合银行股权,在海外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民生银行持有海通证券巨额股权,近期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关于启动处置公司所持部分海通证券股权的决议,可获得不菲投资收益。预计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66元,维持“买入”评级。(张景)

  □民族证券 张景

  宏观环境有利银行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