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行业:完美的2007 期待美好的2008(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01 顶点财经

  国家环保总局2007年12月底出台了《关于柴油汽车实施国三排放标准意见的复函》的政策说明文件。从文件内容看,环保局重申了2008年严格执行国三排放标准的政策要求,但同时说明库存车可销售至2008年6月30日。

  平安观点:该文件实际上给重卡生产企业在上半年继续生产销售国2标准产品留下一个政策缺口,也可以理解为国三排放标准的完全严格执行是在2008年7月1日,即由原定计划的今年初推迟到下半年。今年上半年处于标准的过渡期,厂商、经销商、用户对排放标准政策会有不同的理解和应对。预计今年重卡市场不确定性和波动较大。

  3.2上市公司

  2008年1月动态宇通客车(600066)

  宇通客车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平安观点:2007年宇通客车各项业务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主要产品大中型客车2007年销售2.42万辆,同比增长40.6%。其中出口0.33万辆,海外市场成为公司产销量和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此外,我们推测公司房地产业务也是其业绩增长的另一因素。2007年营业收入78亿元,增长约56%左右,其中海外收入11亿元。

  展望2008年公司客车业务将延续稳定较快增长,出口业务将继续完成古巴出口订单任务,同时在沙特、伊朗、俄罗斯等地也将有突破,此外公司持有的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金融资产锁定期结束将体现在业绩中,有望成为股价表现催化剂。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金龙汽车(600686)

  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公司审议同意公司莲岳路厂区的用地拆迁补偿方案:即厦门市政府对公司原莲岳路厂区用地进行拆迁,作为市档案中心建设项目用地,补偿单价为2442元/平方米,面积31725.85平方米的土地收储总价77474525.7元。本次莲岳路厂区用地拆迁补偿,扣除土地帐面净值802.35万元以及异地搬迁的损失,产生的净收益为5034.75万元。

  平安观点:金龙汽车2007年总销量53750辆,增长幅度在31%左右,高于客车行业19%的平均发展速度。同时金龙系客车的市场占有率也由2006年的29.10%提高到32.06%。拆迁补偿扣除土地帐面净值802.35万元以及异地搬迁的损失,产生的净收益为5034.75万元,我们预计上述收益将在2008年上半年业绩中体现,折算为每股收益约0.15元。

  2008年国家休假制度改革,由于金龙汽车特别是小金龙在旅游车市场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我们预计金龙汽车可能是休假制度调整的最大受益者。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江淮汽车(600418)

  通过关于利用自有资金投资建设4万辆中重卡项目的议案。该项目总投资8.37亿元,项目建设期2.5年,预计第6年达产。达产后销售收入44.81亿元,年税后利润总额2.24亿元。平安观点:江淮格尔发重卡上市以来增长趋势良好,2007年销售10285辆,同比增长236%。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