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券商股集体暴涨 中信、海通等创逾3年最大涨幅

港股券商股集体暴涨 中信、海通等创逾3年最大涨幅
2018年10月22日 13:5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券商股集体暴涨行情,其中,内地券商股更是四出现集体涨停潮,港股市场方面,中信证券H股涨12.44%,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海通证券涨14.57%,创2015你那4月以来最大涨幅;华泰证券涨13.25%,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

  20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常德鹏指出,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海通策略表示,此次调整将相关期限进行了统一,有助于因流动性等相关原因陷入困境的企业接受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有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即将出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允许过渡期内相关产品滚动续作,以承接未到期资产。过渡期结束后,确实难以完成整改的产品,可在获得证监会认可后,采取适当措施妥善处理,确保业务活动有效接续,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针对今日券商大涨,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龙头券商股或将享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值得后市持续关注。

  国泰君安指出,近期包括深圳在内的多地均针对股权质押的风险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包括刘鹤副总理在内的金融口监管及主管高层针对相关风险喊话,使得我们对政府后续进一步在股权质押风险的化解方面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抱有信心。这将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股权质押业务的过度担忧,也有利于此前被股权质押风险压制估值的券商板块的估值修复。

  国泰君安进一步分析,从压力测试角度来看,即使以非常悲观的假设作为基础(假设出现爆仓的限售股全损、流通股损失融资规模的50%)。包括海通在内的龙头券商也是超跌的(对于海通而言,股权质押悲观假设下对净资产的影响也不超过10%)。因此,建议增持券商龙头,尤其是估值因为股权质押风险超跌的个股,推荐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