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CEO对业绩“绝不失望” 券商担忧业务难达标

汇丰控股CEO对业绩“绝不失望” 券商担忧业务难达标
2019年02月20日 08:26 新浪港股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2018年赚126.08亿美元(约983亿港元)逊市场预期,全年税前盈利按年升15.8%至198.9亿美元,市场更质疑汇控各项策略能否在今年达标。业绩公布后,周二(19日)股价应声下跌2.29%,收报66.15元,外围时段更跌穿65元。

  单计去年第四季,汇控税前盈利仅录32.56亿美元,按季大跌45.01%,主要受近期屡传裁员、俗称‘炒房’的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拖累,该业务季内税前盈利为7.77亿美元,按季大跌近六成。

  若撇除货币换算差额及重大项目等一次性因素,全年经调整除税前盈利仅按年升2.7%至217.19亿美元。期内净利息收益率为1.66%,按年扩阔3点子,但较首三季倒退1点子。

  集团宣布派末期息0.21美元,维持全年每股派息0.51美元,管理层指有未来有望维持派息水平,惟需预留资源扩展业务,暂未考虑改变派息政策。

  值得留意的是,该行期内多项核心营运指标仍未达标,当中反映股东投资回报的有形股本回报率(ROTE),按年增1.8个百分点至8.6%,较2020年前要达到11%的集团目标,仍差2.4个百分点,而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率(CET1)则按年跌0.5个百分点至14%。

  汇控行政总裁(CEO)范宁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坦言,受去年环球不明朗因素,拖累末季盈利表现,但强调全年业绩表现‘绝不失望’,即使今年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摩擦及环境利率环境改变等,为集团添不明朗因素,但对整体业务表现仍然有信心。

  事实上,集团主席杜嘉祺亦对经济作出预警,指英国脱欧阴霾未散,中美分歧继续影响今年的市场气氛,全球经济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将面对更多风险。不过,范宁形容集团今年1月开局良好,收入胜预期,即使英国业务信贷表现略为回软,会就各项风险做好准备。

  值得留意,该行全年收入增长低于支出增长率,差距为负1.2%,与集团目标背道而驰。范宁指,有信心今年内收入及支出增长率之差可达正数(Positive Jaws),意味收入要高于支出增长,不排除年内会缩减部分投资项目,但范宁强调,无需采取裁员或冻结职位的措施以追赶营运目标。

  管理层就业务前景,积极向市场派定心丸,惟证券界普遍质疑其达标能力。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直指汇控去年各个数据均欠理想,市场或对集团业务达标缺乏信心。高盛更随即狠削目标价4.93%至77元,指汇控业绩逊预期,需要进一步行动减省成本。

  市场猜测汇控未来将缩减回购股份规模,范宁没有正面回应,仅重申回购政策不变,暂未能透露下轮回购的具体时间,重申未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前,无法宣布计划详情。

  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认为,投资者对回购计划愿望落空,是汇控今次业绩最大致命伤,但其全年股息率仍达6厘,相信股价‘跌极有个谱’,料65元有支持。

  中投傲扬基金经理温钢城表示,投资汇控仍好过‘买楼收租’,形容是金融股之中的‘公用股’,于63至65元可入一注,持货者则可以继续坐。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