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管股权变更拖延IPO进程:需补充相关材料

万达商管股权变更拖延IPO进程:需补充相关材料
2018年01月30日 18: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30日消息,昨日,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地产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同时,万达商业更名为万达商管。由此也将会引起股东结构变更,万达商业地产今年重回A股时间或将延期。

  股权结构变化

  截至目前,万达集团持有万达商管43.712%股份,王健林直接持有万达商管6.24%股份,王健林为万达商业实际控制人。而退市投资人持有万达商业14.273%的股份,腾讯等各方的入局也意味着万达商业从H股私有化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将悉数撤退。

imag

  由此也将直接导致股东结构变化。

  是否需要重新向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认为,中介机构后续在股权变动确定后想证监会重新补充提交材料。同时,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认为,当前如果已经引起股权结构变更,是需要提交相关材料,证监会也会要求其提供,对其回A时间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根据中国证监会披露的最新情况显示,万达商业A股IPO最新排名为70名。而当前IPO的全部名单已经有216位之多,如果重新排队,则不会加速,反而会落后不少时间。

image

  此外,王健林在为万达商业引入340亿元战略投资的同时,还推迟了万达商管IPO的最晚截止时间。在万达商业与投资者签署的这份新的对赌协议中,万达商业的最晚上市时间比原先推迟了五年,投资方要求万达商业要在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上市。此外,万达商业不可以更改其主营业务,2019年租金的净收益要达到190亿元,如果低于这个数值,投资方有权要求万达方面给予其现金补偿。

  同时,协议中规定万达商管在2023年10月31日前完成上市,并未规定上市地点。

  根据此前万达商管私有化项目书显示,当时万达商业与投资方签署的协议规定,万达商管计划在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上市。如果公司在退市满两年或2018年8月31日之前未能在内地主板市场上市,大连万达集团将回购全部股份,并向海外及境内投资者分别支付12%和10%的利息。而此次投资方340亿元购买的,就是万达商管H股退市时引入的退市投资人拟出售的大连万达商业股份。

  此外,投资方在2021年12月31日或者万达商管合格上市前,投资方购买的股份不得向关联方之外的任何第三方转让。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