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单商场:奥运题材 受益明显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47 顶点财经

西单商场:奥运题材受益明显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地处北京黄金地段,作为京城第一商业品牌的西单商场将拥有巨大的受益空间,而与王府井等商业股相比,目前估值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

  投资亮点:

  1、公司目前拥有百货店7家、超市4家以及1家专营店,由于商业零售企业的门店地址具有排他性的特点,因而具有极强的稀缺性,其所拥有的商业地产价值也明显高于其帐面价值。

  2、公司与香港电讯盈科的全资子公司香港耀辉、台湾太平洋(中国)共同投资成立了北京西单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将逐步拉开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序幕,由于合资方实力强劲,公司所蕴藏的外资题材将就不同凡响。

  3、公司果断关停并转效益差或提升无望的门店,先后关闭了兰州东方红店、火车站店,北京恩济里超市、

天通苑东区超市,有效止损。

  4、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带来的巨大商机,而公司地处北京黄金地段、作为京城第一商业品牌,因此公司具有奥运题材。

  风险提示:

  1、公司目前尚未形成适应连锁化经营的先进的经营技术与经营管理体制,没有形成规范的百货与超市连锁经营的盈利模式,使得公司在实施未来发展战略时,要对风险因素进行充分的估计与判断。

  2、公司所处行业为商业

零售业,商业零售业由于对外资进入限制的取消,外资百货零售企业的进入将对使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相关板块:

  奥运题材板块 

【 西单商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