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华合纤:稳步反弹 趋势向好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50 顶点财经

联华合纤:稳步反弹趋势向好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数据显示,公司经过重组后,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明显好转。近期走势稳健,明显强于大市,量能充沛,趋势向好,建议适当留意。

  投资亮点:

  (1)商业地产:大股东万事利集团置入公司的“南方家园”项目为3.34万平方米可售商业房屋和150亩土地使用权,该资产位于胶州市,商业房屋已开发完成并可销售,预计在置换后的1年内完成销售或租赁;拟置入的150亩土地使用权预计将于07年中期完成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并预售,预计于08年销售完成;子公司上海联海房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万事利大厦”销售工作已进入尾声,截止07年中期末共完成销售房屋20套,车位13个,本年度实现销售收入3340.33万元,该项目并于06年底取得大产证,现正协助各中小业主办理小产证。

  (2)大股东易主:万事利集团公司入主公司,该集团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并通过全资、控股、参股等方式投资的公司有20多家,涉及的领域包括丝绸纺织服装、文化产业、物流房产、生物科技等,随着万事利集团接手*ST联华以后,将有望使公司从化纤加工制造公司向投资公司转型。

  风险提示:

  1为配合重组,公司对现有化纤生产进行逐步调整工作,并对员工采取下岗分流措施,但主营业务亏损难以扭转。

  2公司产品成本与售价的倒挂,亏损严重,加之银行信贷骤减,资金周转困难,财务状况恶化,企业持续经营面临巨大压力与困难。

  相关板块:

  化学纤维制造业 

【 联华合纤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