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单商场:背靠实力大股东加速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9:07 和讯

西单商场:背靠实力大股东加速整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蓝筹股整体调整的压力在周四盘面中最终得到充分宣泄,成交量基本持平。大盘在经历周四的大跌之后,热点有望迅速转换,低价潜力题材股将会是后市操作的重点,后市操作大可不看大盘股的脸色,转战目前调整到位,潜力巨大的题材股。

  央企整合作为贯穿整个大行情的主线尤其值得重点关注,在每一次题材股抬头的时候央企整合概念股总是一马当先,充当领涨先锋,带动行情不断上扬。特别是政策面也正积极地推动中央企业整体上市,所以央企整合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背靠北京央企龙头,资产加速整合的西单商场(600723),该股目前调整已基本到位,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中央龙头企业北京西单友谊集团,北京西单友谊集团是北京市属大型现代零售连锁企业。旗下主要拥有北京市西单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联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控股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商业零售批发、网上购物、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等。北京西单友谊集团以“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为发展战略,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如今随着国家加速整合央企,作为北京地区消费龙头的它有望成为试点单位。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2007年9月20日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收购控鼓股东资产,公司的整合题材也就越来越浓厚。后市有望得到大资金青睐,展开新一轮的拉升行情。

  (华安

证券 丁国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