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单商场:价值低估的商业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7:09 和讯

西单商场:价值低估的商业地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邝乐

  周一沪深股市受到外围股市暴跌冲击,呈现宽幅调整,其中前期表现低迷的权重股依然未能摆脱颓势,而中低价股则逆市逞强,表现出色。其中国风塑业三佳科技同济科技青岛双星都是超低价股,在前期以核心蓝筹为主导的行情中,超跌的中低价股没有表现,在市场逐步进入调整态势的情况下,这些个股出现强烈的补涨欲望。由于周一大盘深幅调整,以至于市场没有突出的热点板块。从个股走势来看,可重点关注中低价股。

  一家上市公司在上市之前对现有资产进行重新组合,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资产重组一般要达到提高资本利润率、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把不宜进人上市公司的资产分离出来等目的。西单商场(600723)公司公告称,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收购控股股东北京西单友谊集团部分股权,用于购买北京市西城区的土地,公司的主力百货店西单商场店位于新项目所在地。随着08年奥运会的召开,公司购买土地和其商业用途的升值潜力巨大。

  另外,西单商场(600723)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位于北京市最繁华的西单商业街的黄金地段,是西单商业街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百货店,拥有极高的商誉和广泛的客户基础。目前公司公司与香港电讯盈科的全资子公司香港耀辉,台湾太平洋(中国)共同投资成立了北京西单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因此具有外资、网络

电子商务、奥运等题材,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二级市场上,西单商场(600723)该股一直处于低位震荡调整,目前11元出头的股价属于中低价股,再加上公司的良好预期,后市潜力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