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用友软件:加速拉升 冲击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34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银河证券认为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将会加快增长,估计在20%以上。由于规模效益日益显现,还有子公司亏损得到很好控制,盈利会更快速增长,估计净利润会达到2.58亿元,同比增长49%,每股收益1.15元。2008净利润也将保持25%以上的增长。目前公司2007年的预期市盈率只有34.3倍,只是一般IT类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作为龙头企业显然用友被低估了。

  投资亮点:

  1 05年底,公司在中国ERP软件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23.7%,连续四年摘得ERP市场第一桂冠;公司在中国管理软件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20.4%,继续是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管理软件厂商;公司在中国财务管理软件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28.6%,继续是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财务软件厂商。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用友艾福斯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在EAM软件市场占有率为21.4%,首次获得EAM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用友致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协同应用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为14.7%,首次获得协同应用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05年底,公司软件产品的平均毛利率高达89.83%。

  2 软件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企业应用软件研发中心,拥有由总部、南京研发中心、博士后流动站、与微软合作的亚洲唯一的JDP联合实验室。通过Ufware合作伙伴业务策略建立了中国最大的管理ERP软件产业链,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与泰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PSWP、日本最大的银行东京三菱等众多国外企业纷纷签约,并实施全程服务。

  3 公司已形成NC、U8、"通"三条战略业务线,分别面向大、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产品已全面覆盖企业从创业、成长到成熟的完整生命周期,能够为各类企业提供贴身适用的

信息化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规模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管理需求,并可实现平滑升级。

  4 用友政务、用友金融、用友艾福斯、用友华表、用友工程、用又海晟等子公司05年开始盈利或缩小亏损额,合并报表后其亏损额不足100万,扭转了此前大幅亏损的局面,公司称,通过05年的整合,旗下六家控股子公司在06年将全部实现盈利,预计增长幅度将在20%以上。

  风险提示:

  竞争日趋激烈,中低端产品价格竞争不断降低边际利润.

  投资建议:

  公司主营业务不断增长,产品市场份额继续扩大,巩固了公司作为中国ERP(企业管理软件)产业链中核心企业的领导厂商地位。建议关注为主,第一目标位60元。

  相关板块:

  软件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