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医药行业

  长线机会渐进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07年)调高幅度居前的30只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制药有4只入选、排名第一。

  今年前三季度整个医药板块保持了稳定快速增长的态势。1-9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净利润同比增长66.05%,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费用率的下降和投资收益的增加。子板块当中化学原料药和医药商业的利润增长质量最高,受投资收益的影响程度小,其中化学原料药板块还是唯一的3季度环比数据增长良好的子板块。

  长江证券分析师将医药行业和下游可选消费品比较后发现:医药行业2007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可选消费品各类子行业,扣除投资收益后的净利润增速达到50.16 %,明显高于去年。医药行业期间费用率仅低于消费者服务行业,但纵向呈现下降趋势。医药行业销售净利率次于媒体、消费者服务行业,但纵向明显提高。同时,新一轮医改脚步渐进,至少会在2008年推出。医改一定是系统工程,其中卫生体制改革是核心,医疗保障体制改革、药品流通体制改革、药品审批监管等改革是铺垫和基础,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目前,医药行业经济数据持续向好、长期利好医药行业的医改政策即将出台、估值劣势逐渐消除,医药行业已然具备明显的建仓机会。

  虽然净利润增长幅度巨大,但相关医药上市公司股价表现却不尽人意,7月以来医药板块市场表现显著落后大盘。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医药重点公司2008年预测平均市盈率约为30倍,在全市场处于较低水平。虽然医药板块占总市值权重低于2%,但由于其自下而上选股,一些优质企业未来从小长大较为明确,目前价位值得介入,尽管需要等待1-2个月,但明年可能获得超额收益。建议投资者关注2008年增长明确的公司恒瑞医药(我们较为保守的盈利预测2008年45倍)、东阿阿胶(剔除权证2008年35倍)、国药股份(2008年32倍)、江中药业(2008年24倍)。

  本周入选的30只股票中有2只股票的2007年预测市盈率小于20倍,大于30倍的有26只。从今日投资个股安全诊断来看,23只股票的安全星级均为三星或以上级别。本周30只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中,我们更看好华北制药(600812)和祁连山(600720)。

  华北制药

  抗生素龙头

  华北制药(600812)拥有我国最大抗生素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15%左右,其中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粉针剂产量居亚洲第一,垄断优势明显。

  公司预计2007年业绩增长50%以上。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主营产品价格上涨,青霉素工业盐价格从年初的7.5USD/BOU涨至近期的19USD/BOU,VC价格也持续上升。天相投顾分析师认为公司主营产品价格上涨的短期趋势不会改变。此次产品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环保成本提高以及市场供应减少;随着2008年初《新制药工业环保标准》的出台与实施,将会进一步优化行业竞争格局,中小型企业、环保不能达标的企业必将被淘汰,由此市场供求缺口仍将存在,产品价格高位运行趋势短期不会改变。

  此外,土地重估公司价值提升。根据当地政府的规划,预期市区中心约1000亩厂区需要搬迁,搬迁方案当地政府正在酝酿中,公司厂区与常山股份厂区比邻,预计搬迁方案与常山股份类同。国都证券分析师认为对比代表性公司的市盈率状况,目前公司的股价有所高估;但是,公司每股7.36元的增发价格在较大程度上锁定了股价的下跌空间,而且根据当地地产情况,预测公司土地重估价值将新增无形资产2.6元/股。因此,公司股票存在交易性机会。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7、2008和2009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07、0.17和0.2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16、48和39倍。当前共有7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1、3和3人,综合评级系数2.2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