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成立“建筑·健康2030”联盟 目标2050年成“净零排放”地产企业

远洋集团成立“建筑·健康2030”联盟 目标2050年成“净零排放”地产企业
2021年04月22日 10:36 观点地产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远洋集团成立“建筑·健康2030”联盟 目标2050年成“净零排放”地产企业

观点地产网讯:4月22日上午,远洋集团在杭州远洋凯宾斯基酒店召开“建筑·健康2030”首届高峰论坛暨联盟成立仪式。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了解,远洋集团在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运营、绿色办公等方面已形成显著特色。例如,所有项目严格按照节能65%标准建设、保证30%的绿地率、系统化地应用绿色环保建筑技术。截至2020年底,远洋集团已注册106个绿色建筑项目,项目数量占比约61.5%,注册总面积超1,500万平方米。

另外,远洋集团还设立绿色建筑目标:至2025年,自持项目100%达到高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此外,远洋集团已订立绿色金融框架,计划通过绿色金融工具,为绿色建筑认证项目以及提高既有建筑的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远洋集团的环境中期目标,至2025年,集团碳排放/能源强度减少35%(以2018年为基准)。2020年度,远洋集团总能源消耗强度较上一年度减少约16.4%。

2020年,远洋集团回应《巴黎协定》和中国“30·60”碳中和的号召,确定并发布了《远洋集团气候变化应对宣言》及“2050 净零计划”,标志着远洋加入践行“碳中和”理念的队伍中。远洋还承诺,到2050年成为一家“净零排放”的地产企业。

据悉,4月20日,《远洋集团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远洋连续十一年以公开报告形式总结可持续发展表现与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此次报告从健康管理、健康品质、健康环境、健康职场、健康社会五个维度,全面总结与展示了远洋集团“建筑·健康”战略的落地推进。

关于远洋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形成,据介绍,远洋集团立足于公司业务发展和日常经营的实际情况,通过分析研究、访谈调研,首度提出远洋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并完成《远洋集团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制定,指导体系化、高效化的可持续发展工作,和ESG(环境、社会及管治)相关议题的推进,以符合社会整体的发展趋势与全球共识。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公司主营业务为支撑,将企业管治、产品与服务、环境、员工、社区与社会五大可持续发展方向作为支柱,从而更好地推动和指导可持续发展工作落实。

另悉,2020年,远洋集团的MSCI ESG评级由2019年的BB级提升至BBB级。同时,远洋集团继续入选2020年度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公开披露信息水平提升至A+级;在“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性评估指标”(GRESB)评估中,远洋公开披露信息水平也处于最高级别A级。

而就在今日(4月22日),远洋集团发行于2026年到期的4亿美元3.25%有担保绿色票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