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扶贫 重庆永辉超市获“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单位称号”

凝心聚力扶贫 重庆永辉超市获“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单位称号”
2021年04月13日 16:31 新浪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4月12日,重庆市消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为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表彰先进,会上对扶贫示范单位、专馆、专区和优质扶贫产品进行了表彰,重庆永辉超市荣获“重庆市消费扶贫示范单位”称号。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在重庆地区现已开业超市门店143家,拥有员工2万多人,辅助带动就业岗位3万多个。

  多年来,重庆永辉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始终在农超对接、稳价保供、应急救灾、解决“卖难买贵”等行动中努力发挥带头、骨干的示范作用,热心于慈善超市、扶贫济困、助残助孤、赈灾救难等公益事业,已捐赠资金及物资累计逾2亿元。

  自精准扶贫国家战略实施以来,重庆永辉积极响应,充分利用生鲜农产品经营的龙头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提升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助农增收。

  “造血式”产业扶贫 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

  重庆永辉成立“一村一品”扶贫采购专项工作组,以“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等采购模式,在贫困区县设立生鲜采购站点,派遣生鲜采购专员长期驻守田间引导农户规模种植,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种植、协议收购等方式直接从农民手中购买农产品,并统一安排物流配送,从源头解决产品销路、市场风险、流通环节冗长等问题,切实带动贫困地区农户增收。

  推动优质“山货”出山出渝

  重庆永辉在经营销售环节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家乡特产”概念,选取有特色的优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卖场展销。

  去年,在重庆市商务委的指导下,重庆永辉精选100余家门店,设立“重庆消费扶贫产品专区”,专门销售贫困地区产出的蔬果肉禽等农副产品,让贫困地区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重庆永辉还联动其他省市永辉超市,组织开展“一村一品五省联动”线下展销会,将本地农产品推介到外省。

  凝聚公司力量,助力消费扶贫

  重庆永辉积极开展“以买代帮”消费扶贫行动,数万名员工自发下单购买当地蜂蜜、土豆、茶叶、土鸡等扶贫产品,将脱贫攻坚融入到个人生活中,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