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2012年11月27日 17: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顺网科技:云游戏渗透加速业绩估值有保障

  网吧云海平台、浏览器将进入业绩贡献期:云海平台和浏览器在发布会后即在网吧终端开始全面升级,升级完成后将有效提升广告位价值和数量,并掌控用户流量与应用的入口,有助于大幅提升未来产品的流量变现与广告业务盈利能力。同时,新产品所提供的3D游戏、影音桌面、局域网视频缓存加速、数据漫游等创新性服务有望提升用户粘性、网吧主口碑,助产品市占率提升,并为走向全网打下基础。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看好新网维、云海和浏览器为公司未来做出的业绩贡献,以及云游戏技术所带来的空前产业机遇,考虑到未来云游戏、云海为获取用户体验可能增加的研发和运营投入,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别为0.73、1.1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2013年PE分别为33倍、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马先文)

  中科三环:政策扶持出台 业绩有望提升

  从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稀土配额今年两批出口配额合计30,996吨,比去年全年的30,184吨增加约2.7%,并将对开采企业采取直接补贴的方式,说明国家政策方针正在进行调整,将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从智能手机到导弹,许多产品中都需要用到稀土中蕴含的17种重要元素。稀土需求未来将会持续增长,国内大型企业将会受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具体发展情况和行业景气度,我们认为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均处在行业的领先水平。而且国家的产业政策,以及需求量的增长都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提供了一定的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452元、1.846元,给予“推荐”评级。

  (爱建证券 张志鹏)

  宝钛股份:行业拐点仍需等待

  我们预计公司5000吨钛带生产线、万吨自由锻压机以及华神钛业的海绵钛全流程改造项目在明年投产,将显著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前景长期看好。但短期内大量在建工程转固可能造成初期折旧压力较大,而项目投产初期均需要一定的产能释放期,因此我们预计募投项目对明年业绩的贡献将相对有限。

 

  估值:下调盈利预测,同时下调评级至“中性”。考虑到公司募投项目进度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以及市场需求的疲弱,我们下调对公司2012-14年的盈利预测至0.02/0.13/0.31元(原为0.63/1.11/1.70元),基于瑞银VCAM模型进行现金流贴现,取WACC假设为8.8%,得到新目标价17.3元(原33元),同时下调评级至“中性”(原“买入”)。

  (瑞银证券 林浩祥)

  奥拓电子:立足LED显示高端应用 引领发展

  公司经过十多年的经营,已经建立稳定的高端客户群,现有的优质客户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还包括中国移动[微博]、中国电信[微博]等大型集团。这些集团客户都是资产庞大需求量巨大的优质客户,不仅可以带动公司传统业务显示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等业务的发展,还可以带动公司新产品LED照明产品的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12年-14年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是3.37亿、4.64亿、6.14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672万、6605万、7957万,对应送配后每股收益EPS分别为0.43元,0.60元,0.73元。公司13年动态估值16.45倍,低于行业筛选公司平均估值32.44倍,估值便宜。公司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33%,增长快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结合公司基本面,我们给予公司2013年25-28倍合理估值,对应的价值区间为15.00元-16.80元,给予“推荐”评级。

 

  (渤海证券 陈志峰)

  蓝色光标:中止并购分时传媒

  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对公司未来的内生与外延增长将造成压力:公司在并购今久广告、思恩客、精准阳光等标的后,业态布局已呈现广告:公关接近1:1;在宏观经济低迷期,地产广告、户外广告的增速都面临压力;而公司未来进一步实施外延式扩张也将更多反思本次终止并购的得失,在标的选择以及谈判过程中执行更为成熟的标准。本次分时传媒拒绝延长业绩承诺期,我们认为也体现了宏观经济低迷期,户外广告公司实现连年快速增长难度较大;蓝标在未来的并购中,寻求可达到理想业绩增速标的亦需要更充分的筛选过程。

  投资建议:由于当前股价已经反映了分时传媒的并购预期,本次终止并购势必导致股价回调;由于前瞻 2013年目前仅可预期内生增长,我们下调公司2012-2014年盈利预测为0.6、0.75、0.9元;当前股价下PE 分别为33、27、22倍。考虑到公司持续并购的长期战略未有改变,并仍在推动外延式扩张,从长期成长性角度,我们仍维持“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 王铮)

  山大华特:退热贴获批 望获长期成长模式

  我们认为公司有机会在这个细分市场做大做强,一方面公司在儿科领域积累了十多年的学术营销优势,退热贴上市后有望复制伊可新的成长模式,通过医生推荐逐步切入市场,过去三年公司二线品种盖迪欣和右旋糖苷铁口服液迅速成长为5000万级别品种已经证明了这种模式的可行性,另一方面公司在药店市场和消费者层面积累了较高的品牌信誉度,我们认为借助伊可新可以较快实现产品在OTC渠道的铺货,与此同时市场已经积累了较多对公司产品质量认可的消费者,也有助于退热贴的推广。

  财务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0.81、1.04元,公司明年有望继续推行渠道下沉策略,预计收入和利润增速将进一步加快,按可比公司水平给予2012年3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9.5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 田加强 李淑花)

  围海股份:董事会通过关于发行债券议案

  2、订单充足,保证成长: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可以保证公司未来稳健增长,“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围海投资规模大幅增加,相比“十一五”投资翻番,尤其是温州殴飞项目审批通过,更加大了整体投资体量,为公司未来增长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3、ROE有望继续提升:随着BT等大项目的签订,公司单体项目体量已超过1亿元,这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利润率,一方面有助于加快公司项目周转速度,预计公司未来ROE仍有上升空间。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49、0.63、0.87元,分别对应30、23、17倍PE,维持“增持”评级。

  (国金证券 田东红)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