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7:1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海陆重工:未来业务有看点 稳成长仍可期

  未来业务有看点,存在超预期可能。首先,公司的苏州海陆环境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从事钢铁烧结脱硫系统总成业务(含工程),将为公司逐步建立起系统总成能力,公司在向系统集成商发展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而且钢铁烧结脱硫领域属于成长初期的领域,公司仍有希望在这一领域进行一定的开拓;其次,公司的压力容器业务在神华宁煤项目之后一直没有大的订单,我们期待公司在神华宁煤二期项目的招标中取得进一步的进展,但该项目招标较晚。

  维持对公司“谨慎推荐”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3元、1.60元和2.02元。公司业务符合国家鼓励和支持的产业方向,未来具有发展前景,公司在2011年仍处于积累期,我们将持续跟踪公司的发展状况,关注公司在新产品开发、系统总成领域的进展。目前我们暂时保持对公司较为保守的盈利预测,并维持对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但我们认为公司具备超预期的可能,我们将根据公司发展状况及时调整对公司的评级,投资者值得长期关注公司发展。

  (国联证券 赵心)

  阳光照明:短期有压力 未来向上趋势不变

  公司主营节能灯产品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欧洲、澳洲、北美以及日本等国家已经逐步执行白炽灯禁产、禁销政策,国际市场淘汰白炽灯进程不断加快,出口节能灯市场虽然受外围经济波动影响,但替代趋势已不可逆转。同时,比照国际市场,中国白炽灯的生产和销售也逐步进入淘汰阶段,以中国庞大的照明市场体量计算,未来节能灯内销市场将出现爆发性增长。同时,我国照明市场集中度较低,主要灯具厂商市场份额均较小,随着竞争加剧,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和品牌不断重视,未来行业集中度会逐渐加强。公司长期为国际顶级照明厂商飞利浦代工,积累了较强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市场份额持续提高,未来机会无限。随着国内阶梯电价方案的执行,民众节能意识的不断提高,以及经济发展带来的消费升级也加快节能灯替代白炽灯的进程。未来三年内销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长,成为公司销售的主体。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综合考虑预计公司11、12和13年EPS分别为0.92元、1.24和1.7元。公司短期股价压力较大,但我们高度看好未来节能照明行业及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成长性,按照11年给予35倍PE,6-12个月目标价32.2元,下调为“中性”评级。

  (中投证券 王鹏 郝雪梅)

  华策影视:业绩符合预期 迎接2011发展年

  2011年公司将迎来发展年:1)电视剧业务,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公司计划制作及参与制作的电视剧预计约20部634集,其中公司全额投资制作约7部225集,其余主要以合拍方式,与合作方共同投资制作。另外,还将继续引进约200集TVB、日本、韩国、泰国等优秀海外电视剧;2)电影业务,预计将有两部电影在主要院线公映,同时将参与投资2-3部具有一定规模的商业片;3)海外市场的发行,将力争海外销售额比上年翻一番;4)产业链逐步延伸。公司正计划通过子公司金球影业参与投资的浙江时代影业公司投资建设电影院,预计已签约的18家影院将于2011年逐步开业。未来三年将投资50家左右电影院;5)整合业内优势团队,扩大制作能力和丰富产品类型,提升营销能力。

  给予“中性”评级。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2.28、2.76、3.46元,在当前股价(98.41元)下,对应2011年PE为43倍左右,由于电视剧业务发展通常较为稳健,且从公司2011年可能的产量扩张和增长情况(我们预测30%左右)来看,估值不低。我们认为,后续若无明显催化剂(如投拍电影票房大卖、多家影院开业等)出现的情况下,可能将以交易性机会为主。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中投证券 冷星星)

  益佰制药600594:调整结束 开始起航

  艾迪仍有增长空间,未来两到三年有望成为过10亿元的大品种;适合基础医院销售的银杏达莫注射液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优质优价品种赛康迪有望继续实现突破;代理品种洛铂新进医保乙类,扩大适应症的工作正在进行中,有望成为大品种;收购南诏药业的科博肽2011年可以销售。

  公司在经历了2006年的巨亏,2009年的高管更换和减持,2010年的组织结构调整后,逐步转变成一个聚焦医药主业,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的战略清晰的优质医药公司。主导产品仍有增长空间,新品种逐步放量,储备品种丰富,未来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有望进入快速增长的轨道。同时公司即将启动股权激励,也将鼓舞新的管理层带领公司迈上新台阶。预计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为0.54元、0.75元和0.99元,对应2011年PE为26倍,估值较安全,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广发证券 葛峥)

  万力达:特种料助腾飞 稀缺资源提升估值

  我们认为,未来万力达云母氧化铁业务有望大幅超出预期,主要由于:1)公司镜铁矿能够生产高端铁灰产品,高端产品目前我国主要依赖进口,价格是中低端产品的2倍以上;2)美国市场由于长期没有稳定云母氧化铁供应,市场增长缓慢,公司将把出口作为重要发展市场,出口产品盈利能力是国内的3倍;3)基于镜铁矿能够生产大量产品,除铁灰、铁红外,还有用来生产颜料的铁黑,未来矿山的综合利用也将显著增加公司盈利能力。

  我们测算,公司2012年矿山业务有望为公司贡献EPS1.08元,由于镜铁矿属于全球性稀缺资源,我们给予此块业务30倍估值,折合33元;传统业务2012年有望贡献EPS0.62元,我们给予18倍估值,折合12元。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超预期概率极大,且矿山具有非常大想象空间,给予45的目标价,“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 袁瑶)

  青松建化:跨越式发展值得期待

  除水泥业务外,公司还将“进入其他资源行业,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参股49%的大平滩年产240万吨煤矿项目今年有望建成投产,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可能继续进入其他资源品领域。

  新疆即将进入大规模建设时期,水泥需求旺盛,公司也将迎来一个跨越式发展阶段,前景看好。我们预计2011-2012年公司水泥销量分别为600和800万吨,销售均价330元/吨,毛利率31.7%,大平滩煤矿从今年开始贡献业绩,2011-2012年EPS分别为1.04和1.49元,目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9.9倍和13.9倍,维持“买入”评级,长期看股价上升空间较大。

  (华泰证券 周焕)

  棕榈园林:地产园林翘楚 发展前景乐观

  公司作为地产园林龙头在本轮调控中仍有望大放异彩。首先我国地产园林市场规模约800亿,即便这个规模不增长,相对公司目前12.9亿的收入,可发展空间仍十分广阔;其次,地产园林投资仅占销售收入1-4%,但对楼盘品质影响重大,故开发商不会在此环节克扣;最后,公司上市后的品牌效应带来了市场溢价,加上获取的巨额超募资金,使得公司在苗木、园林设计及施工一体化链条上强者愈强。

  盈利预测及评级。中性测算,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为1.773元和2.558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43.09倍和29.86倍。鉴于公司地产园林业务稳健,未来有望签订大额市政园林订单,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宏源证券 周蓉姿)

  海正药业:期待充分把握国际市场机遇

  制剂出口是未来的期待重点。我们认为影响公司长期估值预期的是其国际制剂出口业务的前景。在专利药相继过保护期的大背景下,这部分市场无疑是巨大的,公司的他克莫司已经成功的进入了欧洲的首仿药市场,但市场开拓情况可能仍需观察;预计未来在符合FDA要求的生产线建设完毕后,公司也将进一步申请美国的ANDA文号,增加对美国市场的开拓,联合销售和制剂委托预计均将成为可以选择的市场开拓模式。如果美国市场开拓取得突破,公司的市场空间有望大幅扩增,但也需要注意,其前期的投入也同样巨大。

  我们分析认为,目前海正药业(35.10,0.23,0.66%)面临广阔的国际市场,长期来看,其欧美仿制药制剂出口业务成败决定其长期投资价值。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业绩分别为0.75、1.04(原0.96元)、1.38元(新增,按现有股本计算),短期估值合理,从长期角度,仍维持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东方证券 庄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