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7:3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华兰生物:期待疫苗新品高增长

  公司业绩来自两部分:血制品量价齐升,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67.04%,毛利率提升8.96个百分点,源自部分血制品的提价;疫苗继续确认收入: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4,827.46%,毛利率提升74.44个百分点。其中流感疫苗2.45亿,主要是上半年继续确认工信部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定单1117万支收入,预计下半年将继续确认收入1,000万支以上。

  公司血制品业务受益于产品的价量齐升,增长很快,新浆站的陆续投产将继续推动其发展;疫苗业务产品梯队较好,四价流脑疫苗和乙肝疫苗有望取得爆发性的业绩,但考虑到甲流疫苗经营风险,我们认为公司疫苗收入11年可能出现下滑,长期仍看好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0、11年EPS为1.42、1.51元,同比增长34%、7%,目前股价48.4元,相当于11年PE32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60元。

  (国泰君安 易镜明)

  国投新集:长期关注内外部扩张机会

  刘庄矿增产煤炭产量增幅明显:国投新集上半年生产原煤782.6万吨,同比增长9.6%。公司原煤产量增长得益于刘庄矿西区投产:今年上半年,刘庄矿累计生产原煤430万吨,同比增长28.25%,超出我们的预期。公司煤炭销售结构仍采取电煤为主、非电煤和地销煤为辅的经营模式,但电煤销量有微幅缩减。公司上半年商品煤平均售价为496元,同比增长89元/吨,增幅为21.88%。

  投资建议。国投新集在煤炭板块内部具有鲜明特性,第一,产品完全为动力煤;第二,最为靠近华东煤炭消费地。我们判断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67元、0.95元和1.34元,分别对应17.94X、12.63X和8.94X动态市盈率,在煤炭板块内部估值水平略高。公司长期内外部扩张机会较大,建议主要关注在建矿的投产进度,我们认为明年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期,但鉴于工程进度不能完全确定、公司估值水平略高等因素,暂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湘财证券 王师)

  时代出版:关注外延式增长和数字出版

  以教育为切入点,开拓数字出版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发行的无纸化教辅“时代哈哈在线”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款小学基础训练动漫版游戏课件。随着电子书技术的成熟和无线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出版业数字化是大趋势,内容资源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0.74、0.90元,相对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30、26、21倍,维持“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 耿云)

  中山公用:供水毛利下降较快 水价调整可期

  水务:供水和污水处理上半年分别实现收入2.30亿元和0.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6%和-2.4%,保持了平稳态势。但供水业务毛利显著下滑,由上年同期的26.7%下降到17.5%。我们认为,应是水资源费提升所致。照此测算,供水业务的净资产收益率应已低于8%的调价下限。目前,“水价调整方案已在论证”,中山市物价局也将于9月中旬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水价上调应可以预期。

  调整对中山公用2010-2012年的EPS预期至0.94元、1.14元和1.26元,同比增速为-31%、21%和11%。对应动态PE为19倍,估值具吸引力。维持“增持”评级,但调整目标价至24元。水价上调是催化剂,但应密切关注核心管理人员更迭对公司长期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

  (国泰君安 梁静 董乐)

  京能热电:新机组提升规模 参股煤矿贡献利润

  新电厂提升规模带来新业绩,集团资产保障持续发展。公司新投产的京泰、京科两电厂,位于煤炭资源丰富的内蒙古地区,煤矸石多,燃料成本较低,盈利能力较强,下半年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另外公司拟收购集团京玉发电51%的股权,该电厂经济效益良好,是优质坑口电厂和典型循环经济项目,有国家政策支持,预计2011年底实现投产,届时将有效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上调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A”。我们预计2010~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75元和0.86元,对应PE分别为14、12和10倍,低于目前电力行业的平均市盈率。由于公司未来成长性确定,给予17倍估值,目标价10.7元,提升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A”。

  (招商证券 彭全刚)

  益佰制药:稳步增长 关键还看下半年

  我们维持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和1.05元的盈利预测,由于市场对于药品降价预期的过度担忧,导致公司股价较前期高点已有相当大的跌幅,目前股价对应的PE仅为28倍和20倍,作为一家竞争优势明确,成长路径清晰的优秀企业,公司的价值已被明显低估,我们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26.25元的目标价,对应2010年和2011年预计每股收益的PE分别为35倍和25倍,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目前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中药注射剂行业自身的系统性风险;二是药价新政的不确定性。

  (东海证券 袁舰波)

  中原高速:业绩增长过半 高负债使未来压力较大

  目前,公司待建项目较多,未来几年将给公司业绩提升带来很大压力。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完成对新郑高速的收购后,将对提升公司业绩有很大帮助。新郑高速是京珠线在河南境内的北段路产,与公司现有路产郑漯高速相连,如能成功收购,京珠线河南境内的路段将几乎归公司所有。京珠高速是我国“7918”公路规划网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公路,货车车流量在河南境内可达50%左右,收入相当可观。但由于现阶段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74.46%,不符合《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的规定,所以目前新郑高速公路资产注入项目处于搁置阶段。

  预计公司10、11、12年能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9、0.32、0.34元/股,按照8月23日的收盘价3.83元计算,目前公司股价市盈率为13.21X、11.97X、11.26X。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增持”。

  (东海证券 陈柏儒)

  阳普医疗:2010年半年报点评

  产能瓶颈的解决和新产品的陆续上市为业绩增长提供动力。根据募集资金项目,公司真空采血管2011年将新增产能1.2亿支,随后两年每年新增0.9亿支,这使得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另外VBCN一次性静脉采血针和自动脱帽机,一方面丰富了公司产品线,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现有产品的毛利率。

  盈利预测:假设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在2010年下半年能够实现既定目标,我们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为0.35元、0.65元和0.96元,目前估值偏高,不过考虑到真空采血系统的发展速度和强大的研发实力,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赵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