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热电:响应环保股集体涨停号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8:20 新浪财经

大连热电:响应环保股集体涨停号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于明珠

  周五,大盘反弹,环保概念股集体涨停,如中原环保、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创业环保均涨停,而同样有环保题材的滨海能源也以涨停报收。环保概念股大面积涨停,是国家受益于国家的长期产业政策,最近环保局升级为环保部,并于今天挂牌,无疑是刺激环保概念股大涨的重要因素。如果再去追涨停的环保股已经没有操作意义,投资者不妨寻找具备实质性环保题材股,如大连热电(600719)。

  环保项目得到大连市扶持

  从环保总局升级到环保部,足以说明环保产业的重要性,也足以表明了环保类股票未来良好的投资机遇。针对上市公司,环保政策也非常明晰。对所有上市企业,首先要审查它的环境行为,上市企业要对环境负责。如果不能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国家的排放标准,做有损于环境行为的企业,这样的项目、企业也不可能上市。

  显然,环保成了市场中的一个长期的热点,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有在环保上做得非常出色的大连热电(600719)。

  2008年3月26-27日,由日本北九州市环境局与大连市环境保护局共同举办的“实施具有协同效应的节能减排研讨会”于在大连举行。来自日本的环保技术专家为我市节能减排工作把诊号脉。大连市将加快建设污水处理厂等环境基础设施,对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东海热电厂等11家企业限期建设和完善脱硫治理工程。

  环保供热开国内先河

  去年11月15日,是大连冬季供暖的第一天,与其他居民区锅炉房供暖不同的是,香洲花园小区和华北路一带居民用上了再生水源热泵工程送来的暖气。这是大连热电集团利用"水源热泵"和"低真空供暖"新技术,实施节能减排,进而改变传统的锅炉供暖方式,实现环保供暖的一个缩影。

  大连热电(600719)是大连目前主要的供暖公司,拥有3座热电厂、一个供热公司和3个控股子公司。总装机容量262兆瓦,年上网电量达到11亿千瓦时,主要担负着大连市内4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中心的供热以及近1000万平方米的居民供暖任务,总供热面积1800多万平方米。

  作为全国千家节能行动企业,大连热电厂集团"十一五"期间需节能8万吨标准煤。为确保这一指标的完成,大连热电厂集团通过引进新技术,投资建设水源热泵供暖、低真空供暖等项目,每年可以节约标煤近4万吨,节能减排取得明显实效。

  整个项目建成后,节能减排效果非常明显,不仅可以有效减少一次能源的消耗,提高能源效率,还可以大幅减少污染排放。大连热电厂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与传统的锅炉供热相比,每年要节约标煤7936吨,减少烟尘排放量80吨、二氧化硫85吨、氮氧化物67吨、二氧化碳20352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非常好,投资者可以关注后续带来的投资机会。

  从大智慧DDE系统看,其资金净流入指标DDX和主力收集指标DDY再次金叉上行,而在股价回调的过程中,大户增仓明显,其增仓成本在10元左右,目前股价还在大户的建仓成本下方,大户正在积极的展开自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大连热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