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街:总部经济 商业地产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6:36 新浪财经

金融街:总部经济商业地产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地产股是近期唯一能够持续的亮点,地产龙头万科、保利等短期内放量上涨,涨幅均超过20~30%,在其示范作用下其他一线地产股纷纷补涨,周四中华企业涨停,并出现历史第二大天量。可关注金融街(000402),2007年度累计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约30%至50%,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本轮地产板块集中做多情况下,涨幅落后,作为独具特色的北京地产龙头,有望如中华企业大幅补涨。

  商业地产,总部经济

  公司地处北京市中心,是全国商业地产开发龙头企业,公司所在的金融街地区聚集以金融、电信、电力、保险、咨询等产业,包括我国国家最高金融监管机构的"一行三会"(人民银行总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两大中央结算中心(中央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以及高盛、摩根、UBS、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多家世界著名的金融企业。金融街已经呈现出明显的总部经济特点,土地资源具有不可复制的稀缺性,区位垄断优势突出,物业升值潜力巨大。

  奥运与滨海

  在土地资源方面, 公司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580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地产项目投资占总项目储备总投资的比重约60%,且多集中在北京、天津等城市核心区域,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较充足,公司公开增发已经顺利实施, 发行募集资金将投入德外项目H地块、A5地块、津门项目、津塔项目和惠州中区项目等5个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以良好的盈利增长能力,兼具奥运与滨海概念,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的背景下,有望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最高见45元,本轮回调至18元一线,低位有明显量能承接,周四成放量的小阳线,酝酿大幅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融街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