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海药拉15连阳 股价可能即将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3:35 南方都市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南海药拉15连阳股价可能即将见顶

  ■上月妖股探秘

  2月29日,海南海药临近收盘时被拉至涨停。2月份16个交易日,海南海药连拉15根阳线,以收盘价计,从1月31日的8元起步一路涨到2月29日的13.17元,其间换手率173.02%,股价涨幅高达64.63%,而同期上证指数约下跌1%,无可争议地成为上月牛股之一。按经验,海南海药上周五尾盘拉升,预示其股价可能即将见顶。

  分析技术面的情况,一位网友说:“观察海南海药上月29日的盘面,量能较前几日小幅放大,但依然没到巅峰,展现了庄家强悍的操盘风格。同时,该股始终依托5日均线上扬,2月29日出现了加速状态,似乎主力有快速拉高出货的嫌疑,而且尾盘的拉升往往预示着顶部的即将到来。因此持有该股的投资者要密切关注随后几日的盘面情况,一旦出现放巨量滞涨的情形,就要引起高度警觉。由于最近盘面比较活跃,赚钱效应在逐步弥漫开来,因此也不排除主力依然会强势上拉的可能性。关键还是看5日均线,如果破掉就卖,不破就捂。”

  再分析海南海药基本面的情况,实在找不出海南海药2月份大幅上涨的理由。海南海药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0元,没有发布业绩预增公告,也未披露大股东注入资产的信息。该公司2007年半年报披露,海南海药在经营上面临两个困难:一是行业的政策导向与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给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困难;二是由于长期的历史遗留债务,该公司缺乏经营性资金。但由于该公司抗生素产品注射用头孢西丁钠和注射用头孢唑肟钠经过两年来的市场培育和推广,其显著疗效获得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消费者的认可,去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91.33%和68.05%.同时,该公司出口越南的肠胃康颗粒冲剂也同比增加了95%.因此,去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22.34%;实现现营业利润1728.68万元,实现净利润1442.3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72%和5.04%.

  或许是海南海药此前公告的诱人的期权激励计划刺激了市场热情。根据公告,海南海药将设定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增长以2005年末为固定基数,2006-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比2005年增长12%、24%、36%、48%、60%和72%以上。该计划一旦获准实施,或许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而其大股东曾作出10元以下不卖的承诺股改。

  从医药板块的情况来看,该板块因为业绩确定性强和医改方案3月份“两会”之后可能出台的预期,在2月份得到了资金的关注,这使得海南海药等个股坐上了被炒作的顺风车。例如,基本面和海南海药差不多的浙江医药新和成上月的涨幅就分别为46.72%、37.56%,市盈率分别高达1366.9倍、400倍,海南海药的市盈率也在100倍左右,估值都已经较高了。本报记者 何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