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星能源(000862):风电龙头 御风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6:50 新浪财经

银星能源(000862):风电龙头御风飞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近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出现反弹,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房地产、电器以及供水供气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而ST、石化、银行以及券商类个股则出现小幅调整。从全天个股表现来看, 有色金属类个股以及煤炭石油股的走强是推动股指反弹的主要动力。但另一方面同时可以发现,银行类个股以及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全天基本上维持小幅调整的态势,对指数具有一定的压制。短期市场仍有反弹的潜力, 特别是那些跌幅较大,有基本面支持的个股往往反弹的力度最大。此时建议重点关注银星能源(000862):自动化仪表和风力发电两大行业龙头,形成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的基本面在近期已经发生了质变,不仅仅是公司

证券简称从原先的ST仪表更名为银星能源,而且还在 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来源将变更为风电。公司近期公告拟对控股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1.8 亿股A股,其中宁夏发电集团承诺以风电资产认购不低于发行股份总数的33%。据悉,宁夏发电集团成立于2003 年6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华电国际、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电力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注册资本9亿元。宁夏发电集团目前持有公司6610万股,持股比例为28%。此次公司定向增发募 集资金的现金部分主要用于宁夏红寺堡风电场一期、宁夏太阳山风电场一期和贺兰山风力发电场三个项目的建设。据公司介绍,风力发电拥有受国家政策扶持、持续盈利能力稳定等诸多优势。通过此次定向增发,银星能 源将获得宁夏发电集团拥有的全部风力发电资产;同时,利用宁夏回族自治区良好的风力资源,扩建新的风力发电项目,将有助于公司风力发电业务大力发展,使之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使公司成为国内风力发电 业务的龙头企业。

  该定向增发完成后,宁夏发电集团全部风电资产进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业务将由原来的工业自动化仪表 的生产与销售业务,转为以风力发电业务和工业自动化仪表业务并举的经营模式;风力发电业务和工业自动化仪表业务将继续延续原有经营管理体系,保持独立运营。公司控股股东不变,仍为宁夏发电集团,但持股比例 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股权结构也将发生变化。风力发电场的注入及建设,不仅能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及持续盈利能力,且可以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

  而且,公司将与日本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就风力发电机技术进行深入的合作,项目预计2007年下半年试生产,力争生产1-2套MWT-1000A型风力发电机组样机,预计实现销售收入600-1000万元。2008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全年计划生产50-70套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2-4亿元。由此公司成功切入风电设备的制造业务中。因此,公司目前已经发生两大实质性转变,一是新能源的风电业务,二是新能源设备的风电设备业务。在 如此双轮驱动的推动下,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在5月9日复牌后连续11交易日封于涨停,并于5月29日创下新高。随后随着大势而大 幅下跌,近两天率先出现报复性反弹,连拉涨停,走势相当强悍。后市有望继续走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