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红河(600239):介入地产 脱胎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17 新浪财经

S红河(600239):介入地产脱胎换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科德投资 张孝飞

  周五两市再度大幅下跌,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连续三个跌停的个股比比皆是。红盘个股主要集中在军工股、有色股、银行股、电力设备股等机构重仓股上,而部分强势个股出现补跌迹象。跌停的个股绝大多数属于前期被过度炒作的、缺乏实质性题材支撑的中低价题材股,可以看出印花税上调对市场所形成的效应已经开始体现,打击短线题材股炒作、支持中长线投资战略蓝筹的思路开始受到重视,短线来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些基本面正在显著改观的机构重仓蓝筹和有实质重组题材的股票,建议重点关注S红河(600239)。

  5月29日公司公告,公司接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文件,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获得批准。公司也披露了股改方案:该公司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与公司股份转让、重大资产重组相结合;在公司股份转让、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并由非流通股股东以本次获得转增的全部股份向流通股股东送股作为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安排。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与公司股份转让、重大资产重组互为条件。

  按照股改方案,公司拟以除40646.9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外的全部资产和全部负债(评估结果作价2.8亿元)与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云南城投”)的经营性

房地产业务相关资产(评估结果作价6.4亿元)进行置换,并向云南城投发行股份购买置入资产超过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3.6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为79300973股,发行价格为4.57元/股,最终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以中国
证监会
核准为准。通过此次重组S红河的主营业将向房地产转型。

  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新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5102.02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77%)转让给云南城投,股份性质为社会法人股,股份收购价款包括4000万元及云南城投取得的公司置出资产。股权转让完成后,云南城投即成为公司潜在第一大股东。在公司股份转让、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包括云南城投在内的全体股东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0.30032股,云南城投和公司其它非流通股股东将本次获得转增的全部股份转送给流通股股东,上述对价水平若换算成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0.5股。另外,云南城投与公司进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若公司2007年度、2008年度和2009年度三年累计净利润低于25000万元,云南城投承诺以现金形式补足差额。预计2007年每股收益为0.18元,2008年每股收益为0.408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停牌几个月,补涨要求十分强烈,并且自5月28日复牌后该股已连续五天无量涨停,投资者惜售心理强烈,后市仍将继续走强,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