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星能源被停牌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2:29 京华时报

银星能源被停牌核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涨幅超过250%,银星能源(000862)堪称近期市场上仅次于杭萧钢构的又一颗耀眼明星。也正因为如此而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昨天,深交所紧急对公司股票进行停牌,并要求该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待该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虽然在本轮牛市行情中,牛股辈出,但像银星

能源这样的牛股却不多见,5月11日,ST仪表正式脱去了“ST”的帽子,并更名为银星能源。其股价在5月9日复牌后,已连续10个交易日封于涨停,在此之前,该股早已经是连续10个交易日报收涨停。股价累积飙升超过250%。公司的股价也从涨停之前的不足4元升至本周三收盘后的15.25元。股市再一次上演了“乌鸦变凤凰”的好戏。

  针对此次被交易所临时停牌一事,深交所上市部人士表示,由于公司股价连续飙升,出于风险和保护投资者的角度考虑,对该公司进行临时停牌。复牌时间也要等公司上报自查的情况之后才能确定。另据银星能源

证券部一工作人员透露,公司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遭到爆炒,交易所怀疑公司的高管参与其中,因此,要求公司进行自查,主要是对公司大股东、监事、高管等人的持股情况进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让很多投资者觉得陌生的银星能源就是原来的ST仪表,经过重组,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ST仪表新的大股东,同时向上市公司注入了风电资产。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近期爆炒银星能源,很可能与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改变有一定关系,特别是公司定向增发后,控股股东注入大型风电场,这也强化了各路资金对该股未来风电龙头的信心。

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