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 银星能源尚无重大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0:18 证券日报

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银星能源尚无重大重组

  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超过280%,但是——银星能源尚无重大重组

  □ 本报记者 张歆

  一段时间以来,银星能源(000862)连续涨停,引起了市场和监管部门的广泛关注。为保护投资者权益,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其临时停牌并要求该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核查。今日,银星能源对有关核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否认有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行为。同时,银星能源表示,除前期披露定向发行事项外,目前公司不存在进一步重组的计划或意向。

  20个涨停

  银星能源的前身是吴忠仪表,原主营业务为自动化仪器仪表等,此前由于高管违规操作、虚增资产以及大股东吴忠仪表集团占款等问题而被ST处理。

  从2007年1月29日-1月31日,ST仪表连续三天涨停并开始停牌等候重大事项进展。其后,公司果然披露了重组的消息:引进新的大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宁夏发电集团入驻后,操刀主持了公司的重组、股改,并承诺将充分利用自身在电力项目建设方面的优势,协助公司进入风力发电、风机设备制造等业务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4月17日公司公告,拟对控股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1.8亿股A股,宁夏发电集团承诺以其拥有的风电资产作价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33%;募集资金(现金部分)投资宁夏的风电场工程。据了解,宁夏发电集团主导的宁夏地区风电装机建设规模达11.22万千瓦,位居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全国第一(2005年数据)。此次定向增发后,上市公司将一举获得宁夏发电集团拥有的全部风力发电资产。

  重组给予了银星能源“风的速度”——从4月17日公司

股票复牌至5月23日,该公司股价又连续17个交易日涨停。

  银星能源累计20个涨停,引起了市场和监管部门的关注,深圳证券交易所于5月24日对银星能源停牌。

  无意进一步整合资产

  今日,银星能源就相关 核查情况公告表示:经自查,自2007年1月1日至今公司没有接待过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来访调研,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私下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泄漏非公开的重大信息的情况,不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银星能源同时强调,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书面函询,除前期披露定向发行事项外,其目前不存在对相关资产进行整合、重组,进而对公司进行进一步重组的计划或意向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此外,银星能源董事会经咨询管理层及公司控股股东发电集团后提示:公司已于4月17日披露拟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目前正处于准备报批材料阶段,相关评估报告、

审计报告和上报材料等尚未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股东大会时间尚未确定),存在无法获得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可能;发电集团本次以资产认购股份应当提请国资管理部门批准或核准、拟进入上市公司资产的评估报告需报国资管理部门备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取得
证监会
的核准。能否在2007年内完成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今日的公告还显示,经银星能源自查,自4月17日至今,公司及发电集团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亲属不存在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公司股票及内幕交易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