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漳泽电力(000767):QFII一季度大幅增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漳泽电力(000767):QFII一季度大幅增仓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董政

  QFII额度由10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QFII新增额度剑指何方?携手中国铝业进军电解铝,依托大股东进军风力发电领域的漳泽电力(000767),最新季报显示四大QFII一季度合计增仓至2750多万流通股,目前价格仅12元出头,比价优势明显。

  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3月31日,包括汇丰、瑞银、花旗以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内的四大QFII合计买进漳泽电力2758万流通A股,分列公司第一、二、三、六大流通股东。由于公司去年年报显示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并无QFII身影,显然QFII是今年一季度才大幅增仓该股的,目前四大QDII合计持股数量超过2700万股。由于QFII额度由10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对于那些已经成为QFII重仓的

股票,不排除将成为新增QFII的建仓目标。

  公司与中国铝业合资成立了国内最大的铝电联营项目———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公司持股40%。该项目产能完全释放后,华泽铝电将为漳泽电力贡献一半的利润。由于电解铝产业的成本40%来自氧化铝,35%来自电价。而这两样东西,恰恰公司的两大股东中国铝业和漳泽电力都能提供。其成本优势十分明显。同时公司还进军风力发电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该股四大QFII一季度合计增仓,集电解铝与风力发电题材与一身。绝对价格仅12元出头,目前已列入低价股行列,无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