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5:09 新浪财经

  (1)钢铁行业:两税合并提升钢铁股价值

  摘要:经过近期的回调,钢铁股目前估值已经回落到合理区域,对于我们重点推荐的大盘龙头股,价值低估明显。此次所得税下调,增强了钢铁股未来业绩增长的动力。继续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2)医药行业:医改纵深发展 关注成长预期

  摘要:随着医改向纵深发展,医药行业变革加剧了业内公司分化,优胜劣汰的速度加快,对净化行业经营环境非常有利,在这个过程中将诞生一批未来的龙头企业。从上市公司行业代表性和发展环境看,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生物药和中成药这个子行业。

  (3)地产行业:加息影响有限把握两类投资机会

  摘要:而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客观上又给蓝筹公司低成本的整合行业资源带来便利,因此投资于蓝筹公司,等于分享这些公司多年积累的行业智慧,也等于分享宏观调控所带来的发展机遇。我们重点推荐的蓝筹公司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地产以及中华企业。

  (4)银行业:结构性升息有利于扩大净息差

  摘要:这次结构性升息将扩大银行净息差,不会影响全年信贷计划的完成,也不会改变资产质量提高的趋势,更消除了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有利于银行股的二级市场表现。活期存款或者中长期贷款占比较高的银行如建行等能更多受益于此次升息。

  (5)纺织服装:出口向淡 维持推荐消费导向策略

  摘要:我们对行业步入“消费导向”战略转型的趋势判断,得到了近期基本面进一步印证。除了继续跟踪商业模式较成熟的品牌服装运营商之外,我们将密切关注拥有终端和品牌优势的老牌服装运营商的管理提升,以及出口商对国内市场的积极探索,未来服装运营商的IPO热潮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等。

  (6)电力生产:电源结构调整进入实施阶段

  摘要:我们认为未来两年发电行业利润增长仍可维持在20%左右的水平,综合来看,小幅度(0.01元/千瓦时以内)的煤电联动仍有着相对乐观的预期;行业利润的持续回升,外部资产盈利能力已经不低于上市公司,使得资产注入带来的业绩提升有了坚实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