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上石化:主力加速介入 快速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21 新浪财经

S上石化:主力加速介入快速拉升在即

  今日两市指数未能延续昨日强劲反弹之势继续走高,反而继续大幅下挫,量能继续保持在阶段高位水平,一线蓝筹品种的疲软走势对市场人气构成较大的冲击。整体上看,市场经过持续上涨已存在结构性调整的要求,目前市场心态较为谨慎,当前活跃的主要以低价补涨品种为主,但市场机会仍然存在,操作上可择机关注低价品种以及表现较为抗跌的品种波段操作。后市个股可关注:S上石化(600688),在我国石油化工领域起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位置,长三角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公司虽然第一次股改没有通过,但这并不会改变中国石化整合上海石化的长期目标。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大盘大幅波动之际表现的极为抗跌,主力加速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关注。

  S上石化(600688)拥有年原油综合加工880万吨,年产乙烯90万吨、成品油及

化工品450万吨、合成树脂及塑料制品95万吨、合纤原料及合成纤维122万吨生产能力的炼油、化工、化纤、塑料等主要生产装置66套,以现代化、大型化、连续化为主要特征。拥有独立的水、电、汽、气公用工程供应系统,独立的环保处理系统,以及海运、内河航运码头和铁路、公路运输等设施。公司主要生产石油制品、中间石化产品、合成树脂及塑料制品、合纤原料及合成纤维等四大类60多种产品,覆盖全国,远销国外。“十一五”期间,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市场空间将进一步加大,石化行业将成为投资重点,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将使以炼油和乙烯为龙头和核心的石化工业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公司产业链齐全,
国际油价
回落有利于盈利能力提高。

  06年10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提出:我国成品油定价改革的核心是我国未来成品油价格将变过去盯住国际市场成品油价格波动为盯住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波动,国内成品油价格是在国际油价波动幅度基础上附加国内合理加工成本和适当利润确定的。油价的接轨国际市场,国际油价相比06年初的大幅下降也极大的降低公司原料成本,使得公司经营环境显示出好转迹象。2006年前三季上海石化炼油业务亏损接近8亿元,公司获得政府一次性补贴2.82亿人民币。由于原油价格的降低,上海石化炼油业务基本能维持盈亏平衡,加上持股20%的上海赛科预计全年将贡献4个亿以上的投资收益。这些都带来了极佳的业绩增长机会。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目前央企是中国最核心的经济体,中国最核心的经济体要做大做强,可见其影响的深远及巨大,并在市场中形成多方面的投资机会。作为央企的中国石化重新掌握了私有化S上石化的主动权,S上石化属于中国石化的核心资产,经过第一次股改失利后,股价一度大幅回落,这样就赋予中国石化私有化的成本降低。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在前阶段受到股该方案未通过影响股价大幅杀跌,主力借机洗盘特征十分明显,随后主力加速建仓,股价震荡走高,该股兼具私有化题材以及未股该含权概念,在近期市场大幅震荡过程中主力积极护盘,后市有望走出快速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