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上石化:2007年产量增长有限 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9:52 中金公司

S上石化:2007年产量增长有限中性

  中金公司

  张金涛

  我们将上海石化H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审慎推荐”,12个月目标价4.5港币。A股估值水平合理,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07年将获得高于行业中期水平的炼油和化工毛利,而这一点可能被市场低估。我们2007年的盈利预期比市场水平高出70%。

  考虑到高于预期的炼油和化工毛利,我们将2006~2007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上调至0.104元/股和0.441元/股。由于过去几年产能扩张较少,上海石化2007年产量增长有限。

  国内的石化毛利已于06年下半年恢复至行业中期以上水平,2007年由于缺少新增产能有望维持目前水平。

  由于

原油价格较低,我们认为2007年上海石化的炼油毛利将得到回升。政府可能会允许炼油厂在原油价格下跌的时候维持较好的毛利。

  主要风险在于油价大幅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