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新能源:两会春风催生大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14 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两会春风催生大牛股

  环保节能将成两会重点

  2月28日7时53分,一些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穿越青藏铁路的列车抵达北京,两会即将在3日召开。2006年,中国经济再次以两位数的速度保持高增长。然而,在高增长的背后,也存在着农村基础仍然薄弱、资源环境压力加大、结构性矛盾突出、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亟待解决等问题。环保节能问题将在两会上重点讨论,相关公司也将迎来一轮炒作机会。宝新能源(000690):公司投资建设煤矸石劣质煤发电机组,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清洁煤燃烧技术的环保技术政策。

  环保节能 符合要求

  公司投资建设煤矸石劣质煤发电机组,是广东省第一家利用循环流化床先进技术、单机容量最大的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清洁煤燃烧技术的环保技术政策。该机组采用国家鼓励的清洁煤燃烧技术,可充分利用低质无烟煤和煤矸石发电,具有利用石灰石炉内直接脱硫达标,氮氧化物排放量低等优点。

  公司投资建设的煤矸石低质煤发电机组项目是国家重点鼓励与扶持的火力发电项目,也是广东省以大代小,将传统的小机组发电改造成为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的新

能源模式电厂。荷树园电厂第一期建设2×135MW燃煤机组,第二、三期建设4×300MW燃煤机组,全部工程建成投产后,荷树园电厂装机容量达147万千瓦,将成为广东省骨干电厂之一。荷树园电厂一期工程1号、2号机组分别于05年5月、9月顺利投产发电,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新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方向之二就是可再生能源发电,主要包括水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地热发电、太阳能发电和海洋能等。其中水电和风电的发展都已经纳入宝新能源未来的发展战略之中。

  清洁能源 加速填权

  宝新能源电力业务刚刚起步,当前装机容量27万千瓦,2008年荷树园二期2X30万千瓦机组投产后,将为公司贡献大量利润。刚刚获批的陆丰市甲湖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49.5MW,规划中的还有荷树园电厂三期2×30MW项目,茂名4×30MW油页岩发电项目,以及其它风电、水电项目。到2015年,公司装机容量达到320万千瓦左右,年均增速接近28%,将使公司发展成为同时拥有火电、风电、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大型集团化新能源电力上市公司。

  技术上看,该股自2005年7月以来就处于一个漫长的上升通道中,走势坚强而独立,直到2007年才出现加速,股价从20元一直飙升到26.90元,主力手法凌厉,在除权后,该股成交量急剧放大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周三该股冲击涨停,周四继续强势攻击,后市有望展开填权行情。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