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华实业:10亿定向增发 下一中宝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15 新浪财经

东华实业:10亿定向增发下一中宝股份

  定向增发,上演了一幕幕由丑小鸭到白天鹅的故事,如中宝股份,阳之光等。其根本原因在于,以资产注入方式定向增发,公司的基本面将因此发生重要变化,其本质就是借壳上市的另一种形式。因此在“丑小鸭”之中寻找下一只有望借定向增发而走牛的底部股,正是市场调整中我们要思考的问题。而东华实业(600393)计划定向增发10亿打造广州地产航母,公司定向增发一旦实施,预计今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38元,该股有望成为下一个借定向增发而走牛的地产蓝筹股中宝股份。

  统计显示,近年以来广州市房地产价格“突飞猛进”。广州市房价2004年的涨幅为18.8%,2005年的涨幅为10.8%,2006年房价涨幅竟突破20%!而上述统计又是十分保守的。而另一更直观的数据显示,目前广州市内交通稍微方便一点的楼盘,如东山区,房价早已突破万元大关,部分精品楼盘价格单价达到2万以上。此外,广州市已成功申办2010年亚运会,加之CEPA(内地与香港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实施,广州大规模的地铁、体育场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建设已开始,这些都为该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带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而东华实业(600393)依托广州城启集团之优势,欲借定向增发,打造广州地产新航母。公司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向大股东等关联方定向增发10亿股的议案,预计募集资金约29。5亿用于收购四个位于广州的房地产项目以及一个位于北京的房地产项目。增发成功后,公司将增加广州天鹅湾(广船机械厂地块)、广州荔湾南湾(南区)、广州十三行广场和广百新翼大厦四个项目。而上述四个项目地理位置优越,未来存在巨大升值潜力。而根据公司初步测算,如本次资产认购股份如能在2007年1月底交割完毕,预计公司2007年净资产因增发将由6.10亿元增至40.09亿元左右,公司2007年净利润将达到49406万元。相当于0。38元每股收益!以目前价格计算,公司市盈率不足14倍,而PB值只有1.7!价值严重低估。

  通过定向增发,成为二线地产巨头。东华实业(600393)与中宝股份有着一定的相似性。按照公司预测,2007年有望达到0。38元每股收益,即使以最保守的25倍市盈率计算,公司股价也应该在9。5元附近,与目前价格相比,上涨空间巨大。

  风险提示:公司短期的业绩亏损完全是房地产行业的特殊会计处理原则造成的。而定向增发何时获批准实施是决定该股中线走势的关键。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