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基金通乾:30%折价 理性资金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7:03 新浪财经

基金通乾:30%折价理性资金的选择

  当市场由理性走向疯狂之后,作为理性的机构投资者,需要考虑的不是40元之上追高中国人寿,不是百元之上热捧茅台,而是寻找价值被低估尚有投资价值的品种。如笔者日前分析的民生银行宝钢股份方正科技等。那么是否还存在价值严重低估,但更适合长线稳健资金关注的品种呢?封闭式基金,尤其是那些折价依然在30%以上的封闭基金,就值得继续中线关注。而基金通乾(500038)目前依然有30%折价,正是理性资金中线组合的选择。

  资料显示,基金通乾(500038)最新收盘价格为1。328元,而该基金最新单位净值为1。917元,折价率超过了30%。这意味着以目前价格计算,需要上涨接近44%才能达到该基金的单位净值。而分析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有连创新高的沪东重机广船国际,也有流动性极强的工商银行,S深发展,招商银行,万科等。所以即使后市大盘出现调整,该基金的单位净值损失也是相当有限的。而封转开的预期,超过30%的折价,该基金无疑值得中线关注。

  另外不可忽视的是,目前市场进入非理性阶段,很多根本就不熟悉

股票、基金的新股民基民开户入市,其本身就孕育很大风险与盲目性。而且新发开放基金并不等于中签新股。与目前市场上折价在30%以上的封闭基金相比无优势可言。因此无论是稳健的机构还是新入市的股民基民,对于那些依然有30%以上折价率,并且未来有封转开预期的封闭基金,依然具有极高的吸引力。

  走势上该基金在1。33元附近整理多日,后市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值得稳健投资者中线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