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鲁泰A:纺织业龙头 有望继续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4:20 容维投资

鲁泰A:纺织业龙头有望继续冲高

  鲁泰主营产品色织布和衬衫出口量占产量的90%以上,2006年起欧美对华纺织服装进行设限,但纺织服装的出口额仍然保持高速增长。2005年公司用银行贷款启动了5000万米色织布、500万件衬衫的项目,投产后色织布产能将达到1.23亿米,将超过香港溢达集团,成为世界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厂商,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5%,继续维持全球第一的位置。公司之所以有如此高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国际市场、高端市场的战略定位,定位于国际市场,使公司产品质量、技术、工艺、管理、环保等方面始终保持国际先进水平;定位于高端市场促使公司始终注重技术创新,每年推出300多个花色品种,保持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并且产品毛利率保持在行业内较高水平。

  公司始终注重技术创新,以“使用最先进的设备,最先进的技术、培养最优秀的员工,生产最好的产品,获得最大的效益”为发展方针,并以科研和技术创新作为竞争的核心,努力确保技术和设备在同行业中的领先水平。近三年公司申请了11项专利技术,其中4项为发明型专利。2006年12月份,公司生产的300支纱面料通过技术鉴定,虽然300支纱面料成本较高,目前还不会给公司带来太大的收益,但这标志着公司在色织布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作为合资企业,鲁泰的所得税享受12%的优惠税率,我国从2007年起实行“两税合一”后的税率为25%,但作为老合资企业,鲁泰具有5年的过渡期,因此近5年内两税合一对公司影响甚微。2006年9月份纺织行业

出口退税税率下调2个百分点,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将在2007年显示出来,此外,预计2007年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这些不利因素将减弱由于产能增大而为企业带来的利润增长,因此预计未来两年,企业利润会保持稳定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强势上涨,并创出新高,根据周线图可以看出,目前该股强势突破前期的横盘整理态势。由于公司优秀的基本面,该股有望继续冲高,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