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药业(600332):王老吉的老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0:20 容维投资

广州药业(600332):王老吉的老字号

  受益于进行中的国家医疗体制改革。根据国家医药改革的指导方针――努力建设一个低成本、广覆盖广的医疗保险系统,政府将鼓励在社区医院使用廉价药品,并将指派具有规模优势的药品制造商和药品分销企业负责此类药品的生产及流通。此次改革方案将对一些大型的普药制造商和大型医药分销商产生积极影响。广州药业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传统中药制造商和药品分销商,在医疗体制改革的推进过程中将受到长期正面影响。

  同时掌控着红遍全国的中国功能饮料第一品牌--"王老吉"的广州药业(600332),在"王老吉"凉茶销量井喷增长的助推下,其业绩将呈现持续暴增的态势!广州药业旗下的王老吉药业是一个具有175年历史的著名"中华老字号"品牌,被公认为"凉茶始祖",王老吉凉茶随着华人的足迹遍及了世界各地。从历史上看,"王老吉"还比"世界第一饮料"--

可口可乐还早28年,目前"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高达670亿美元,而这对于王老吉来讲无疑是天文数字。一百多年来,"王老吉"都偏安于广东市场,直到2003年才开始逐渐走向全国,而可口可乐已经成为世界性品牌。2003年香港同兴药业公司通过注资入股王老吉药业;同时公司通过与肯德基合作,借助肯德基品牌和网点资源拓展市场。2003年,红色罐装"王老吉"开始在全国各地攻城略地、遍地开花,"王老吉"的广告频繁出现在电视广播中,仿佛一夜之间全国人民都认识了"王老吉",其销售额奇迹般的猛增至6亿元。2004年,"王老吉"广告投入达到了1个亿,而正是这种疾风暴雨般的广告攻势,保证了红色"王老吉"在短期内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其作为时尚饮料迅速抢占了全国乃至全球市场,创造了一个"王老吉神话"。"怕上火,就喝王老吉"的口号响彻全国乃至世界,"王老吉"凉茶迅速成为中国功能饮料的第一品牌。预计2006年含税销售额超过4亿,2007年超过8亿,2008年有望达到16-20亿,2010年可能达到40亿。2005年王老吉药业占广州药业净利润比重的8.4%,如果王老吉凉茶08年销售额达到16-20亿,那么凉茶按10%的利润率计算,实现的净利润将达到1.6-2亿,为广州药业贡献净利润将达到7700-9600万,贡献每股收益0.09-0.12元,广州药业业绩有望爆炸性增长。

  二级市场走势观察,该股经过长时间整理涨幅一直弱于

大盘走势,近期则是放量上攻,并连拉8根阳线,显示主力做多意愿强烈,目前该股有所回调,一旦结束将引爆另一轮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该股走势。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