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上下震荡 蓄势攻击3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4:10 容维投资

大盘上下震荡蓄势攻击3000大关

  经过昨日上演的探底回升好戏后,沪深大盘今日平稳开市,总体基本围绕昨收盘点位进行上下震荡。沪市最高一度到达2983的历史高点,离倍受瞩目的30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回顾去年至今的行情,我们可以发现,每次大盘在冲击重要关口时,均会使出围而不攻、再一鼓作气向上突破的招数。从目前盘中看,市场主力对股指的调控手法相当娴熟,预计3000点大关将在不久后得到冲击。

  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在形成对前期高位箱体的突破后,进行了一定的整固动作,但场内换手依然十分积极,反映出当前市场人气高涨以及个股表现异常精彩。笔者认为,尽管指数处于相当高位,但这种高位换手有利于市场重心的提高,使得大盘上升的脚步更为扎实,为向更高的位置进发奠定牢固的基础。通过各技术指标显示,当前大盘的强势格局相当明显,暂时尚未发出顶部信号。因此,后市有望在完成整固后,向上的势头将得到延续。

  个股板块方面,受兴业银行高价发行的刺激,整个银行板块有重新焕发活力的迹象,盘面上,民生银行继昨日涨停后,上午一度再涨7%,而招商银行亦展开对20元整数位的冲击。同时,券商板块的做多热情依旧不减。都市股份开盘再告涨停,中信证券以涨停的方式创出历史新高,并带动宏源证券等个股的快速拉升。从该类股票的运作来看,主力操作异常强悍,并且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后市仍有很大的看点,建议投资者进行重点关注。此外,地产板块经过大幅调整后,今日在保利地产的带动下,走出集体反弹的行情。尽管前期该板块杀跌幅度较大,但由于

人民币升值因素犹存,形成了对地产行业的中期利好,因此,经过调整后,其中的优质品种仍有望脱颖而出,而此时对个股的选择将显得十分重要。

  总体而言,大盘目前仍在主力有续的调控中,上方3000点对多方主力吸引力较大,短线在完成蓄势后有望对其发起进攻。而个股上,仍应坚持对基本面择股的重要性,对缺乏基本面与资金关照的股票以及前期爆炒个股不宜盲目介入。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