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安动力(600178):报复反弹 出色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20:39 新浪财经

东安动力(600178):报复反弹出色表现

  央企整合提高个股估值

  S山东铝(600205)和S兰铝(600296)今日同式发布公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换股吸收合并方式对S山东铝和S兰铝进行股改,并实现A股上市。虽然S山东铝和S兰铝今日继续停牌,但中铝旗下的另一公司焦作万方(000612)却逆势上扬,在大幅调整的市场环境中屹立不倒。因此,具有大规模整合预期的公司,将会有价值重估的机会。东安动力(600178)同样具备被央企整合的机遇。

  中航科工整合预期强烈

  中国铝业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原铝生产商。此前已经分别在纽约证交所和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东安动力的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是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力量。中航科工于2003年4月30日成立,并于2003年10月30日在香港发行上市,其实质控制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

  早在2004年12月,东安动力用配股募集资金的方式收购哈飞汽车100%股权。今年6月26日,昌河股份(600372)发布公告称,昌河航空所持有的昌河股份293446987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71.57%)无偿行政划转给中航科工。经过这一系列的运作,可以体现出中航科工对旗下汽车企业的整合路线。东安动力收购哈飞汽车,实现哈飞汽车的国内上市,然后再同时对东安动力和昌河股份进行整合,最终整合其旗下哈飞汽车、东安动力和昌河股份的汽车资源,实现中航科工汽车系的整体上市,最终实现中航科工汽车系在中国汽车产业布局中雄踞一方的战略规划。

  很显然,中航科工和中国铝业的资本运作思路上具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在中航科工汽车系的整体上市过程中,东安动力的股价可能获得市场的重新估值,从而引发一场股价的革命。

  此外,根据最新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对东北地区装务制造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加强东北地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支持重大装备研发制造,力争在装备制造业振兴方面取得突破。”在此重要政策讯息的支持下,作为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

发动机的开发和生产基地,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的东安动力,怎么能够不展翅腾飞!

  报复反弹 出色表现

  从周K线看,东安动力进入今年以后,股价波动明显趋于频繁。主力资金积极运作,形成连续的涨跌过程,同时配合成交量的规律性放大收缩,令踏准节奏的投资者获益匪浅。而最近该股在完成探底之后,股价开始逐渐回升,已经在第二低位连收3周连阳,具有了双底形态的雏形。因此一旦双底形态得到确认,股价还有极大的上行空间。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形成的上升通道极其稳定,股价依托10日均线,不断震荡上扬,屡屡创出股价的近期新高。而尤其是在近期极为动荡的市场环境中,东安动力的上升趋势丝毫没有发生变化,所以在下周的报复性反弹中,该股必将有出色的表现!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