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朱汉东:观望气氛加剧 热点凌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55 新浪财经

朱汉东:观望气氛加剧热点凌乱

  消息面:IPO审核暂停一周并非万事大吉

  自7月10日以来,中国证监会网站的发审会预告已有几天没有更新了。两周以来一直沿袭的每周一定期开会审核IPO的“惯例”,似乎也在本周被打断。有观察人士据此认为,IPO审核或将暂停一周。IPO审核将暂停一周,除了定向增发外,对其它形式再融资的审核,预计本周也会暂停。尽管IPO审核有暂停迹象,但排队等待上市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并且工行也即将在10月登陆,扩容需要控制节奏。去年7月,一些创新类券商获得了多家银行提供的质押贷款,总金额大约在100亿元左右。一家获得这笔专项贷款的创新类券商自营部人士表示,专项贷款一年来运作规范,收益良好,可能会再续期。很明显,如果延期不仅可以给券商增加收入,也可以稳定市场的情绪。

  资金面:权证锋芒暂敛 滨海东山再起

  盘面上看,

房地产板块继续表现出明显的强势特征,G天鸿宝再度强势封上涨停,G中粮地、G万科A也表现良好。其他地产股呈现强势整理态势;滨海概念再度成为耀眼明星,G泰达经过短暂的回调后也出现涨停,G滨能的涨幅也高达8个多点。权证板块的震荡幅度明显减小,除了雅戈权证外,其他权证的幅度有限。未股改个股仍然表现强势,莲花味精、中恒集团、黄海股份等封死涨停。这部分个股仍然值得关注。科技板块中
数字电视
地面传输标准余音未消,G明珠、G苏长电等表现良好,我们认为该板块有向二线延伸的可能,仍然值得关注。跌幅榜上看,近期反弹强烈的有色金属再度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G鲁黄金、G中黄金跌幅居前。对这部分个股,投资者要注意风险。

  技术面:反弹力度不容乐观

  从今日市场整体走势来看,早盘股指低开后即迅速下探,表明市场抛压有所加重;股指在盘中反弹过程中量能萎缩,显示市场做多动能不足。另外,近几个交易日大盘量能逐渐萎缩,说明场外资金进场意愿在下降;目前5日均线快速下行,对股指形成反压;短线大盘小幅振荡后还将继续调整。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绿柱继续放大,黄白两线继续向下运行,短期股指仍处弱势之中。KDJ指标显示,J值线出现明显拐头迹象,另外K、D、J值处于超卖区域,短线大盘仍有望反弹,但力度较弱。RSI指标继续平行整理,尚未发出明显转强信号,振荡整理的局面仍可能在短期维持。OBV指标再次向上运行,但遇阻明显,反弹力度不容乐观。

  综合来看,目前热点比较凌乱,并且热点持续的力度也有限,同时,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说明暴跌后投资者的心态仍然不稳,市场的参与热情有限。另外,本周是申购的高峰期,对场内资金产生一定的分流影响。操作上可关注部分科技股。

  个股关注G中铁(600528)

  G中铁(600528):公司是我国大型国有工程施工企业,也是铁路系统唯一一家从直铁路工程施工的上市公司,铁路施工收入一直占据主业收入的七成左右的比重。根据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十一五”规划以及2006年铁路建设规划的相关安排,我国铁路建设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高速扩长的时期,给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中铁公司提供了一个难得黄金发展机遇,这种行业机遇也正在被公司成功把握而转化为现实机会。综合来看,2006年公司业绩再创辉煌可以预期。技术上看,该股强势横盘整理,后市有望突破平台,再创新高。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